難忘的生日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Happy brithday to you,Happy brithday to you‘’別人生日的時候大概是這樣一家人圍著蛋糕這樣慶祝的吧那該是多開心,多么溫馨的場景啊!但與我的生日相比那真是天與地比吧!

昨天是8月6號,是我的破蛋日,我原本以為媽媽會和我好好的慶祝一翻,買蛋糕啦,買好吃的給我啦……但事情往往都事與願違。媽媽什麼都沒有做,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和我說。她是忘我的生日了嗎?還是她是知道的根本不想理我?還是因為她的工作太忙了?我還以為媽媽是想給個驚喜我,但一直到了晚上。媽媽還是無動於衷。那時我徹底死心。

眼淚不停的在眼眶裡打滾,心想: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被遺忘的一個!難道永遠我都不配的道重視嗎?真是越想越生氣,豆般的淚珠不禁流下了幾滴。媽媽叫我我也沒應她,我只擺出一副十分生氣的樣子給她看。

我上了QQ和朋友們聊天,我以為真是沒有一個人記得我生日了,但突然傳來了4個字“生日快樂”是來自於和我同桌一年的好朋友——欣。那時我真是感到萬倍的開心。我問她說:“你記得我的生日啊”但她只說了句:“你以為我這個朋友是當假的嗎?”是啊一年的友誼怎么能當假呢?朋友一一向我祝賀。我不禁想為什麼,連只做了一年的朋友都記得,而身為我的媽媽都不記得呢?想到這裡我的心不覺又酸了一下,覺得媽媽根本就不關心我但一個朋友的一翻話驚醒了我。

QQ震動了一下,是另一個網友在叫我,他說:“生日快樂,怎么了你家人們又怎樣和你慶祝啦?”我一一地告訴了他,我以為這是一個給我訴苦的對像。但他的一翻話一開始使我很生氣,他說:“或許你媽媽工作太忙忘了呢?可能工作太辛苦不記得呢?”但慢慢我接受了他的說法,他說:“你媽媽怎么都是為你好,所有的父母都是為了自己的子女好,做為父母的都好辛苦,他們在背後為了我們付出多少的汗水?你知道嗎?他們為了能讓我們過上好的生活的背後,你又了解多少?”我肯定地應了聲:“嗯,我知道了”是啊,媽媽為了我付出了多少我又知道多少呢?我剛才真不應這樣對媽媽,“媽媽,對不起!”

我這時不停的在心裡對自己說:“你啊你今天又大一歲了,應該好好丟掉你的任性,你的壞脾氣,應該學的成熟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