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世界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在兒時,總是貪戀著母親溫暖的懷抱,把頭埋在母親的胳膊間,混合著母親特有的暖暖的體香,安逸的能讓我分外滿足。總是固執地認為,即使外面的世界會在頃刻間轟然倒塌,我依舊不會害怕因為母親的懷抱堅強到可以抵擋外界的一切,縱使千難萬險。就像荷葉下嬌柔的紅蓮,因為荷葉的傾情遮蔽,而使她免受滴的擊打,縱使已在雨中被擊彎了腰,卻依舊伸開寬厚的葉而無怨無悔。

我可以,安睡在母親的懷抱,貼近著她執著的心,一如對我的愛般執著不變。四處都是溫暖的,伴隨著輕輕的歌謠,伴隨著那輕微的讓人心醉的搖晃。嬌小而又柔嫩的身軀蜷縮在這分寧靜與安詳里,與世隔絕般,一切的嘈雜與喧鬧都與我無關。只是在這般夢囈里越發疲倦了,閉上眼沉沉睡去,仿佛真的要倚在這裡,這輩子,下輩子,一生一世的永恆。嗅著那隻屬於母親的味道,淡淡的奶香融進了我粉色的肌膚,浸潤著母親的愛撫和那抒寫著親情的母愛的清香。

這才知道,母親可以是我的世界,那個懷抱里安適的世界。一直為我撐起為我存在著。只等到黃昏日落後升起的旭日;只等到雛鷹不在需要保護;只等到昔日容顏已逝,落葉深秋亂舞。只是那愛不會改變,也未曾改變過。懷抱一如初時那般溫暖,即使物逝人非。

母親,老了。青絲摻了白髮,眼角細微的皺紋訴說著歲月的滄桑。映著燈光下,越發清晰。我長大了,母親的懷抱早已容不下下我,只有一樣東西不會變,它的期限是永遠。

眼睛濕潤了,顧不得母親詫異的目光,擁上前去,輕輕地說:“媽,我想抱抱你。”我奮力張開了手臂,盡力把母親抱在懷裡,那樣的努力,一如當初母親敞開懷抱擁著我。我聽到母親與自己的心跳,只是互換了位置,只是不再一聲聲的鏗鏘有力。可是那依舊是我的母親,那個一直撐起了我世界的人。然而,在擁緊母親的這一刻,我卻有了不一樣的感覺,似乎所給予母親的懷抱是女兒對母親所贈予的另一個世界。它依舊是溫暖的,只是昔日擁著孩子的母親成了倚在懷抱里的孩子,而昔日的孩子則是撐起懷抱的那位母親。一個世界撐起了另一個世界,誰又能分得清誰又是誰的世界,只是所流淌的都是愛的永恆。

愛的世界分不清你我,何必清楚誰撐起了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