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信心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時鐘在轉動著,它不會回頭,回望自己走過多少圈了,因為實在是太久遠,令人覺得它的記憶似乎很沉重,所以記不起來了,或者說是不願記起。

好靜,好靜。黑暗包圍了所有。只有一團光下的弱光與黑暗示威。似乎它們不打算妥協。可是燈光下的人卻迷茫。他回想以前是怎么回事,喔!原來沒什麼,只是狠狠地摔了一跤,好!夠嗆的了。一般人受到這般打擊必是再無法提起。不想再掙扎,更別說是爬起來。可是他不甘心:就這樣趴在地上吃泥嗎?可站起來的空氣更誘人!這是讓人振奮的理由嗎?

初一剛到學校,本沒什麼信心成績能好到哪裡去。而老天卻很照顧他這個丟失了信心的人。不知道是那時沒有壓力還是怎樣,成績一路狂長。直到到了下學期。它終於停了下來,可是他這才發現:天啊!為什麼竟然會好不習慣於這種停滯不前的感覺。他極力地把停下的拉上去,但是真的很難。直到現在才真正認識“困難”這對於原來的他很抽象的名詞,原來離自己是這么近在咫尺。

別人說是他目光短淺,沒有長遠的目標才有這一次的碰壁。不管怎么說,碰壁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尤其面對關心自己的人,更覺得有愧於他們。而一些人的異樣的眼光、冷言冷語更像一把把尖銳的錐深深的刺痛著心臟,一滴滴鮮紅的液體在掉落,很痛很痛。唯一能支掌他的只有那一點點的信心了。他堅信,他並不失敗。

指針還在轉動,還在等什麼呢?趕緊,趕緊,不要等到東方魚肚白再來說。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等只會拖累自己。記憶不會因此而停止,時間更是不會。這一段沉重不要它陳封在那裡,如果忘了它,那以後會摔得更難看。

因此,他終於領悟這句話的意思:爬得越高,摔得越慘!正是因為這樣,挑戰這句話成了動力之源,努力地超越自己,才能使自己常立於不敗之地。也沒有了往下掉的機會,那時讓時間帶走不屬於自己的失敗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