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樹下/你怎樣選擇/就怎樣生活。

——題記

(一)不是開頭的開頭

眼看著,就要開頭了,我托著腮怔怔地望著教室的天花板,眼淚又一次模糊了我的視線。教室已空蕩蕩,而我卻陷入了沉思——

(二)精彩一刻

那是前幾天,學校要舉行摸底考試,數學老師已宣布:等幾天,便進行數學摸底考試。也許是數學老師的聲音太低,也許是教室里太喧鬧,其他同學沒有聽清楚,而我卻深深的記住了數學老師的“宣言”。於是,我轉入了緊張的數學複習,我改掉了“臨陣磨槍”的壞毛病,每天放學後便拿出本和筆,寫呀,練呀,畫呀。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勤奮的種子果然換來了累累的果實。今天上午,數學老師宣布了摸底考試的成績:“馬永輝,115分,全班第一名!”

我邁著輕快的腳步,走上講台,接過那份沉甸甸的試卷,笑了。笑得是那樣甜,那樣美。頓時,台下像開辯論會一樣在議論。

下課了,我被一群同學圍了起來,我的好朋友也說:“怎么抄的?”“抄的還是自己做的?”——

頓時,其他同學也熱鬧起來:“教教我們吧!以後也得個全班第一。”我的耳邊響起了一陣又一陣的嘲笑聲。

這不,就因為這個第一,我背上了一個又黑又大的鍋,恐怕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這事也不能全怪同學,誰叫我平時學習並不是很出色呢?但我也聽說過這么一句話:“種子在發芽時,必須歷盡艱難,才能真正長大。”也許我這顆“種子”正在“發芽”,不歷盡波折,怎能見彩虹?

(三)不是結尾的結尾

不知不覺的,結尾了!真不知再說些什麼,但我可以告訴你:歷盡波折,方能成功。送給你我最崇拜的一句話:“開花樹下/你怎樣選擇/就怎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