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回憶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1)

國中還是就這樣過來了。很快。我曾一度以為我的中學一定會漫長的讓我老掉。卻始終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安靜的拿起筆寫我的國中。只是這會已經初三了。

初三,是一個讓人很疼痛的字眼。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可是我也很愛我的初三,我國中的最後一年。

最後一年,我身邊的同學全都是好朋友了。現在不像初一初二那會每天勾心鬥角,太累。可是強顏歡笑,卻又太牽強。所以我選擇的是“玩”。我每天都和同學打鬧,打到上課鈴想起來,罷了手,又勾起小拇指,大步流星的走像教室。班裡的同學都說:“你們天天打,不累么?”會累么?我笑問自己。或許會吧。可我每天還是一樣的打鬧,沒有改變。我一直都認為,一個人要想改變性格很難,難到就像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手剁掉一樣。不過這個比喻可能挺過分吧!又或許放在2年前不是個比喻而是個諷刺。

(2)

前2天,飛發簡訊說:“最後一次在12中過元旦了啊。”我說:“恩!怎么?有打算?”飛雨說:“最後一次了,想玩好。”我說:“噢!我要窩在家裡睡覺。”飛雨沒有在發來,我把手機擱在枕頭底下,然後不停地把舊海報撕下,把新海報貼上。反覆的操作,媽媽都看厭了。我還是不亦樂乎。我笑著對自己說:“又過了一年了。”是啊,又過了一年了。

看著牆上的新海報,我很滿意。看到牆上的劃痕,我很心疼。這是一年又一年留下的痕跡。

晚上10點,飛雨發來簡訊:“靠。你快死吧。最後一個元旦了,不過好點,就留下大遺憾了。”會么?

飛雨,會留下遺憾么?如果會,我們“121”為什麼最後一個不往好里過。而現在我們從0501到0511都有了同學,從哪裡往好了過?

(3)

飛雨,我們真的走到了終點,儘管還有半年。蕭和我說:“明年的考試就像家常便飯一樣,很頻繁。”所以我現在正在學的接受考試,可談不上坦然。

飛雨,我們真的站在了尾巴上,回頭看從前,竟然笑的留淚。你開始不再對我說:“初三嘛,畢業……”因為從前的我們是因為離尾聲太遠,而現在我們站在這個板上,又怎么說出“畢業後……”的話?

(4)

像誰一樣流過,流到大海洋,融進去誰也分辨不出原來的水。時間像水一樣流過,不學它匯進大海洋,卻截取它身上另外的一點,永不復返。

留下無盡的寂寞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