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當家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家庭,是每個人幸福的港灣。平日,父母整日為我操勞,兩鬢的幾縷銀絲還依稀可見。因此,今天我向爸爸媽媽宣布:明天我將當一天的小鬼,全權打理這個家。

“叮鈴鈴鈴……”,一陣鬧鈴聲把我吵醒了。我一個咕嚕爬了起來,揉了揉惺松的雙眼,準備開始這小鬼當家的一天。

早餐交響曲

繫上圍裙,打開冰櫃,取出一個新鮮的雞蛋,將蛋黃和蛋清敲如碗裡。然後架上鍋子,滴入少許油,等油熱了,就一手將碗裡的東西倒入鍋中,一手拿著鏟子,待蛋清已慢慢變成固體狀,而蛋黃表面裹上了一層“皮”,我就小心翼翼地將貼在鍋底的荷包蛋鏟了出來。

就這樣,三個荷包蛋就逐次做好了。擺上碗筷,放入荷包蛋,倒上一杯牛奶,再放上幾包餅乾,營養早餐就大功告成拉!

洗衣狂想曲

吃完早飯,走進衛生間。天哪,竟有那么多的髒衣服!哎,誰讓我今天當家呢,連洗衣這種我平時都不做的家務,都要自己動手。想罷,我將衣服分好類,一類不褪色的放入了洗衣機,撒上洗衣粉,就等脫水後拿出來晾了。而剩下的,就只能自己乾咯。

想起媽媽平日告訴我的洗衣的經驗,這次,我就依葫蘆畫瓢。先在洗衣盆里倒滿水,將洗衣粉放在水裡化勻,再將衣服泡了5分鐘後,才開始洗。我捏住衣服的一角,用雙手不停地反覆揉搓,然後換著位置洗,最後,將衣服沖洗乾淨,擰乾後就掛了出去。過了好久,一大堆的衣服終於洗完了。此時,我已經累得直不起腰來了。

金錢進行曲

腰酸背痛的我,撐著腰坐到了沙發上。不經意間,我在茶几上看見了一本存摺。我猛地想起,前幾天報紙上說,年利率已經漲到了2。25%。於是急忙打電話告訴了爸爸這件事。我說,如果提前取出錢,再存入銀行合算,那么家裡的存摺可以按照這樣重新存取。爸爸十分贊同我的想法。於是,等爸爸下班後,我們去了銀行,辦了手續,將錢的利潤變得最高。

而後,我不停地在廚房、衛生間裡穿梭著,沒有一刻停歇,等到爸爸媽媽下班,我已經癱在沙發上,動都不想動了。

完美而又勞累的一天終於過去了。我這個平時不太做家務的小鬼,對爸爸媽媽的辛勞終於有了更多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