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生命之中總有一些記憶深埋在我們心底,儘管時間飛逝,它們也不會因此消了顏色,褪了芬芳,反而在時間沖洗下愈加鮮艷,成為溫暖我們一生的財富。

——題記

夢中常常出現母校的身影,那是一座沉浸在一片鄉村牧歌的農村學校——饒平五中。

拂曉時刻,月亮落下西山,星星從天幕上隱去,整個校園瀰漫在晨霧中,像神話里天宮飄渺的雲。假如你此時站在高遠的地方眺望那一排排教室,就會看到一條乳白色的霧帶纏繞在教室腰間,迷濛中微微地顯出教學樓的輪廓,屋頂則好像漂浮在雲霧間,我想這情景,這感覺,大概像站在蓬萊閣上看到海市蜃樓一樣奇妙無比。

不知什麼時候,絢爛的朝霞染紅了半邊天,又將柔和的光線和斑斕的色彩灑落校園。太陽在不知不覺中爬升,陽光照耀校道。同學們有的背著包,笑著,走著;有的捧著書本依在走廊,低低地誦讀著;有的已然端坐在教室內,認真地學習。朗朗的讀書聲飛出了校園……

母校種種,後校園的博士樹尤其讓人回味萬千。當年張競生博士所手植的樹,風風雨雨走過。高大魁梧的軀幹,粗糙壘起的樹皮,鬈曲飄拂的長須,彎彎曲曲的樹枝,伸向四周,把濃密的葉子伸向藍天,活像一團團濃得化不開的綠雲。你立在那兒半個世紀了,飽經風霜,歷盡滄桑,像一支無聲無畏的綠色生命進行曲,與母校一起永久延續。你的根堅實而粗壯,讓我第一次認識到了“生”的偉力;你的乾挺直而粗大,樹皮上深深的“皺紋”是你歷盡滄桑的見證,這使我第一次認識了“生”的艱難;你的冠寬闊而繁茂,張開綠的葉,似乎要與藍天擁抱,這使我第一次認識到“生”的蓬勃。我把你當作知心朋友。當我心情浮躁,看到你,我就心如止水;當我情緒低落,你的形象讓我重燃信心;當我茫然失措,你指引我認清方向;當我快樂開顏,你發出沙沙的聲響為我伴奏……

每當走到學校,看到“饒平第五中學”六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我心生暖意,慶幸自己能在五中讀書;每當經過綜合樓,看到“知識改變命運”六個鮮紅的大字,我感謝母校教給我務實、奮發的精神。每天都要見到兩千七百多個陌生而熟悉的面孔,總要在自信的目光中穿梭,總生活在一片天真無邪的笑聲之中,我也一樣地學會了堅強和自信,奮進和開懷。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有你——我的母校。

往昔的日子已成記憶,今後的日子還在繼續,人會慢慢變老,而五中依舊笑春風,培育著一代又一代的學子。席慕容說過:“記憶是無的薔薇,永遠不會敗落。”薔薇,它的花代表愛的思念,花雖然會凋謝,心中的最愛卻永遠不會凋零。時間像一條寬廣的河流,緩緩卻又急急地流過,洗去了塵埃,濯新了記憶。可關於母校的所有回憶,如無花的薔薇一樣靜靜地躺在我的腦海里,永久地開在我的心田上。

我的母校,我心中的無花薔薇,千載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