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師恩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溫暖使花兒開放,溫暖使大地甦醒,溫暖使陽光明媚。在我的路上,各種各樣的溫暖無時不刻的充填著我那個溫暖的漂流瓶。

——題記

瓶口,親情

打開漂流瓶蓋,不知是哪一種奇異的香味溢了出來,這是親情的味道。倘若深吸一口,芳香瀰漫,勢不可擋,沁人心脾。呵,親情就是這種滋味?

親情是母親遞上的一杯熱咖啡;親情是奶奶的一句撫慰;親情是父親鼓勵的一種眼神;親情是弟弟妹妹的一絲清甜的微笑;親情還是爺爺的一聲嘮叨。我每天生活在這芳香四溢的親情中,還不足以溫暖我的心田?

瓶肚,友情

當我將手指伸進瓶子,再旋轉手指,咦?是什麼勾住了我的指頭?它,暖暖的,如牽手一般美妙,原來,這是友誼之手在拉我呢!

朋友是友誼的最好見證。朋友之間不僅是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更重要的是理解和寬容;朋友之間不僅是相互了解相互扶持,更重要的是永恆與付出;朋友之間不僅是相互體貼相互愛戴,更重要的是信任與力量。我就是正貨在這調色盤般的友誼中,她的存在,使我有了前進的動力和理想的風帆。

瓶底,師生情

抱起瓶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向瓶底望去,迷迷茫茫,恍恍惚惚的氣味充滿了瓶底的空間。師生之情就是這樣迷茫恍惚、若隱若現,細緻觀察,它是那樣精美絕倫。

老師對學生的愛,可以與父母的愛比深遠,可以與海誓山盟比永恆,可以與山崩地裂比壯美。學生對老師的崇拜,可以以太陽的東升西落為見證,可以以湧泉的清澈為明鏡,可以以手錶的聲聲不惜為代表。總之,師生之情比憲法還神聖不可侵犯。

……

在我的路上,我時刻收集著“財富”,眷眷親情,醇醇友愛,殷殷師恩,無一不在溫暖著我的漂流瓶,更重要的是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