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快樂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夏日到了,聽到樹上又傳來此起彼伏的知了聲,每到這個時候,爸爸就和我一樣,心也癢手也癢,又可以去粘知了了!這是我們父子倆在夏日裡最快樂的一件事,再毒的陽光,也擋不住歡快的腳步。

準備工作是快樂的。我是個急性子,老早就把塑膠袋套在胳膊上纏來纏去,一會兒跳到媽媽跟前嚷:“媽媽,媽媽,多和點兒面筯,和得粘些再粘些!”,總怕媽媽捨不得或敷衍了事;一會兒又蹦到爸爸跟前指指劃劃:“爸爸,爸爸,再綁上一截,桿子要綁得再緊一些、再長一些!”看著我那手舞足蹈、抓耳撓腮的神情,爸爸媽媽就會逗我,故意慢下來、按捺不住地偷著樂。

粘知了,是有講究的。講粘的知了好吃,得找誰家有香椿樹;講粘的容易,得到村周圍菜園地里找梧桐樹;講粘的多,得到村頭找河、道兩邊柳樹。這幾年,村里菜園地基本上可以說沒有了,要粘知了,一般得到村頭的大河邊。

大河兩邊的知了可真多呀!還沒有跑到,就聽到哇啦哇啦的知了叫。我拉著爸爸一溜小跑,爸爸象個小孩子一樣的嘀咕“叫你們叫,是怕我找不到你們嗎?!等會兒,你們可就要哭了!”

樹上的知了可真多呀!每粘一個,桿子的顫動和爸爸的歡笑,都讓我的心驛動著滿是成就感的快樂。知了和知了是不一樣的,有的很傻,或者一個接一個就象排隊似的,或者桿子碰到身上也懶得動一動,頂多挪個地方,或往前爬一爬或往後退一退或往旁邊轉一轉。有的則很精,或者躲在濃濃的樹葉後面,或者爬到樹枝的最高處,最可恨的就是,拿的桿子還不等靠近,它就象渾身長了眼似的,哇的一聲飛走了,走了就走了吧,還哧的噴撒出尿液,似乎在嘲笑我拿它沒有辦法。碰到傻的,見不到爸爸太高興,還落得個大笨蛋之類的笑罵;碰到精的,倒也不見得爸爸失落,隨口就會來一句:呵,跑得挺快呢,躲得遠遠的吧,不然,下回給你好看,你不會永遠象今天這樣幸運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不知不覺地過得很快,讓我們爺倆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吃飯,等家裡人喊過來,才發覺肚子確實有些餓了。但,回家的路上,是快樂的,遇到有同樣愛好的人,爸爸會問人家粘了多少,而我,則會做作地揚起盛著知了的袋子,再看看人家的袋子,一般情況下會自然而然地哼一句“沒有我們的多啊!”

回到家依然是快樂的,這時的我,把我和爸爸的勞動成果當成了交換自己喜歡東西的砝碼,我會纏著爺爺,簡直有些“恬不知恥”地哄要:爺爺,爺爺,我可給你弄來了你喜歡的下酒菜了,我看好了一本新出的漫畫,你要給我買喲!

唉,累了,不是因為仰著臉讓太陽曬的,而是因為這一份來得平常卻內容充實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