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時光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毫無預警的,路旁的梧桐樹上已留下了不可清數的深深淺淺的年輪。是我浪費了太多年華了么?我輕輕地問自己,如寒潭中的漣漪,一丁點的水。物極所有只不過是白駒過隙,一瞬間破碎的美麗

喬,還記得當初你問我,我們的友情有沒有永恆。現在我回答你,沒有。你還能一如既往的與我談笑風生,我已志足意滿。相信你已切身體會到了時光的殺傷,就如同抽絲般地,纏繞成一個逼仄而又暴露無疑的絲繭,各自明白卻依舊令人心神恍惚得抓狂。

時光——是淡化所有的最強力的塗改液。在一段時間裡大腦仿佛清空般的空白,卻又在某個時間段里月月汩汩不絕地像影幕般播放著從前的點點殘缺。直到現在,我依然對我們的友情持以肯定。只是沒有先前的熱情追捧。你問我是時光改變了我們,抑或是我們改變了時光。我抱歉地笑笑,或許是時光改變了我們。你不再是會陪著我高聲亢歌的喬,我不再是嚼著零嘴的懵懂女孩。而是被青春磨礪的一粒沙。平凡卻仍不甘心的向著成長叛逆。

曾有那么一些時日如痴如狂地看一些青春文學小說。不是因為它鞭辟入裡的語句,也不是欣賞它不顧一切地向著勝利迸發的激情,只是因為被時光定格的零碎片段讓我遐想。僅此而已。單調的蕭索。

陽光都用同樣的角度照射著昏暗中蓬勃的生命。這不是我說的,是郭敬明說的。對此有深表贊同。就算再怎么樣被世界摒棄'排斥,有陽光照射的地方也有橘黃的溫暖,再如此不濟,也有時光為我們見證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在世間走過一遭。

有人在黑暗中索引。我就像是一個被拔掉插線的木偶,一動不動地站在一圈光明里。周圍深沉得悚人,在這一刻仿佛最真實也最接近極限。你有見過這樣的暗夜嗎?我無奈地搖搖頭。你有過這樣瞳孔里的恐懼嗎?我深深地埋下頭。你體會過我在你身邊打轉時的錐心之痛么?想讓你挽留我哪怕一秒種也好,可是,為時不多了。身臨其境的白色倏而不見。我完全癱軟在黑暗裡,無助得想要痛哭。

我抹掉額角處細密的汗珠,呆滯了許久,如同有許多的蜜蜂突兀的闖進太陽穴,若有似無的音浪。耳膜“嗡嗡”振鳴。嘈雜'煩悶。

挽留時光?是嗎?學著挽留,學著去歌唱。

如若時光挽留,那么哀傷不再。

腦海中有一絲敏感的神經線,一直一直不可阻擋地萌發出靈感,直到它躍然與紙,我才驚覺自己已耽擱了不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