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什麼報答您

秋風又一次吹落了黃葉。自從爸爸得病起,家中整整走了十年的坎坷路。這條長路充滿了滄桑,就像尋經受了風吹打帶著斑點的樹葉兒。在這十年中,媽媽您一直艱難的撐起這個破碎的家,對我一直執著的愛著。

那年,爸爸得病,好似家中的頂樑柱轟然倒塌,家中的重擔一下子全落在了您的身上。那年哥哥九歲,我七歲,奶奶七十歲。為了我們您勇敢的撐起了這個家。為幫爸爸治病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還在外面欠下了一堆的債。當您帶著爸爸在求醫的路途上奔波的時候,您還一直掛念著家裡我們哥倆的饑寒。三年後的秋天,爸爸的病因治療無效,隨著落葉一起走了,給您一下沉重的打擊。在辦完爸爸後事的那天夜裡,您拉著我哥倆的手,含著淚說:“爸爸走了,我也一定要把你們哥倆拉扯大。”您說的是那么堅定。以後您一直用實際行動兌現著您的承諾。

本想風波過後,家中雖有痛苦的陰影,但終究能平靜下來。誰知樹欲靜而風不止,就在那年的冬天,我又得了重病。您強壓下心中的痛苦,矢志不已的為我治病。那時候家裡已拿不出一分錢來,但為了我,您依然硬著頭皮去借。牆倒眾人推,在人走下坡路時,人際關係也今非昔比,許多人擔心我們還起,不肯借錢給您。然而屢屢借錢碰壁的您從未在我面前表現出來過,因為您怕我對治病失去信心。您始終不忘醫生的話:晚了就不好冶了。您頂著烈日上山摘青的山茱萸,廉價賣給山藥販子,湊錢給我治病。幾個月後我的病好了,而您卻老了許多。那時我心中不知有多少感激的話語,都無法說出口。

後來,親戚們看您一個人支撐這個家太苦,都勸您再找一個依靠,可您說怕把我們帶出去受人欺負,所以您堅決不答應。

幾年下來,您的頭髮已落的很稀疏了,您的眼神也變得很疲憊。您為我為這個家的付出,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不想再讓您一個人默默的承擔這個重擔,我已經長大了,媽,讓我分擔一些吧!

媽,您為這個家付出這么多,您讓兒拿什麼來報答您,我至愛的媽媽!

 

精彩推薦:


我拿什麼報答您_我拿什麼報答您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