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記憶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題記:灰色的中三,煉獄的日子,隨著時間的年輪,在最後的成績單上得到體現……

六月到了,夾雜著暖暖的風,很熱;太陽像火球,穿透樹葉中的縫隙,留下斑駁的影子,很美,美得灼傷了我的眼睛。

經過2天的考驗,國中三年圓滿地畫上了句號。真的是圓滿嗎,隨著國中三年中的過客一個個的消失不再見,我無從考證。

有人說,初三的記憶是美好的,是的,他們都這樣認為。可是我為什麼沒有美好的回憶?初三在日日不停息的忙碌中逝去了,沒有留下任何懷念。記憶的碎片又重新在白紙上被描繪,大腦中復甦的思維緩慢地跳動著,我好像也聽見了那些聲音,滴、嗒、叮……

中考後,暑假前,分別中有一種澀澀的滋味,有點像青蘋果。大家商量好去痛痛快快地玩一場,可又因為某些原因而泡湯了。第一次獨自坐在空蕩的教室里,突然覺得耳邊少了同學們的喧鬧,心,刺刺地痛。橘紅色的夕陽毫不吝嗇的透過玻璃射進我的身體,像痛悟人生一樣,接受著溫暖的洗禮。時間不會為我們停留,因為世界還是一塵不變的保持著某些規律,朝升夕落,日出晚歸。

苦中有樂,樂中懷甜,甜中透澀。黑板上那尚未成熟的字,已若隱若現,後牆各種顏色的紙條上那些我們親自留下的豪言壯語,也已變得有些模糊。緣份這東西真是說不出道不清。三年就這樣匆匆而過,甚至還來不及了解彼此。我們坐觀庭前花開花落,遙看天上雲捲雲舒,一時間,傾刻的記憶都一個個插上翅膀飄在空中,被我及時抓住,望它變成永恆。

人生如夢,夢似人生,難以捉摸。

分別時憂傷的話語,就能留住時間的腳步?

分別時互道的再見,就能預言出以後的相會?

分別時真誠的笑容,就能定格成永恆的一瞬?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