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夜,仿佛紙浸了油,變成了半透明體;他給月亮擁抱住了,分不出身來,也許給月亮陶醉了,所以夕照晚霞隱褪後的夜色,也帶著酡紅。我正趴在小小的書桌上與題海奮戰。家中本來就不富裕,我一定要自己考上中學,不能再讓爸爸媽媽操心了。

敲門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我有些不耐煩得回頭,原來是媽媽。媽媽慈愛的看著我,手裡還拿著一杯半透明的的牛奶。只見媽媽優雅的把牛奶放在我的桌子上,伸出修長的手指指了指鐘錶,意思是該睡覺了。我點了點頭,但又惱怒媽媽打斷了我的思路,揮揮手讓她趕快走,然後就趕快轉過身,繼續奮戰。她擔憂的注視了我一會,雖然我沒有看見,但是憑藉著感覺我知道,媽媽的眼神里一定溢滿了愛和不解。臨走時還囑咐我一定要把牛奶喝下去。我不耐煩的點點頭。隨著一聲輕輕的“砰”,門,又關上了。

當鐘錶的時針指到“12”時,我收拾好了書包。剛想躺下睡個香甜的覺,卻瞥見了桌上的牛奶。是喝還是不喝呢?我的腦海中好像有兩個小人在爭吵;一個說:“喝下去吧!你要知道那時媽媽的一片愛心那!,媽媽臨走時還讓你一定要把它喝下去啊,你忘了嗎?”另一個卻在說:“別喝啦!還是趕快睡覺吧!已經很晚了呀!你不想考中學了嗎?”那一個又說:“喝!一定要喝!”另一個又說:“不能喝!快睡覺!”他們兩個越吵越厲害,吵得的我腦仁都疼了,我大喝一聲:“我喝!”接著翻身下床,舉起玻璃杯咕咚咕咚的把半透明的液體喝了下去。

喝完了,咂咂嘴,突然覺得嘴中流露出一絲甜味,可又不是一般的甜,還有一點花香的味道。我驚詫了!原本不富裕的家,媽媽還要買這樣奢侈昂貴的東西——蜂蜜。要知道,一瓶蜂蜜的價錢媽媽需要攢多長時間啊!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一片苦心,為什麼她一定要我把它喝下去,就是因為她想給我補身體,卻怕我不喝啊!可是我還……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媽媽不知道該怎樣表達對我的愛,只能用這種半透明、不易讓我察覺的方法感受到她對我的愛。

而後的日子裡,凡是媽媽為我端來一杯牛奶,我都會當著她的面把那杯半透明的牛奶喝下去。因為我知道,我喝下去的不是牛奶,是媽媽的愛!

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紙張的指間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的凝視中化為灰燼。我時時刻刻會聽見自己對媽媽承諾的餘音,感到歲月的流轉在漸漸稀釋我的年少無知,我願自己是一隻上足了發條的時鐘,在晝夜不停的流轉中留下自己充實的每一刻。為了媽媽,為了這個家,更為了那杯半透明的牛奶。

心是一棵樹,愛與希望的根須扎在土裡,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無論是歲月的風撲面而來,還是滾滾塵埃遮蔽了翠葉青枝,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裡等待,並接受一切來臨,既不倨傲,也不卑微。那半透明的愛啊,也是樹,照亮了我的人生,也照亮了我前進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