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會變甜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只有付出辛勤的勞動,才能得到豐厚的回報,才能把勝利的果實嘗”

汗水是鹹的,汗水也是苦的,鹹的苦的,多嘗嘗,其實它很甜。

魯迅先生說過“偉大的事業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份勞動就有一份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會出現。”

上學期學過有關於徐霞客的課文,歷史裡也學過,他一生在外遊覽大半輩子,親自登險山惡水,進岩洞蒐集標本,終於寫成了《徐霞客遊記》。在那些險山惡水,留下了徐霞客的不僅僅是足跡,更多的是他那辛勤的汗水。

優秀共青團員張海迪,她頑強地與病魔戰鬥了30年。刻苦學習,終於自學成材,翻譯和撰寫了一本小說和散文。她難道不是努力拚搏出來的嗎?她難道沒流過又鹹有苦的汗水嗎?

還有,農民們如果不辛辛苦苦種下希望的種子,那么到了秋天,又哪來的收穫呢?只有當他們吃上用汗水換來的糧食時,以前的苦,過去的汗水,吃得值得,流得值得。

最後,我還要說我的學習。我深知,當我埋頭苦學,把全身精力都用來學習的時候,一定,很苦,要流太多的汗水。當我拿到好成績的時候,我的心裡會甜甜的……

我成績不好

那是我題做得太少

汗水流得太少

方法不是很好

不流艱辛的汗水,空想,永遠不能成功

我相信,汗水多了總會甜。我更相信“天才出於勤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