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日子

作者:不詳  (字數:1700字作文)

日子就這樣過著,有陽光照著,水淋著,我們就茁壯成長著。也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夢想成真,高中金榜,和一群“亂七八糟”的朋友喝個爛醉如泥,再等著心裡一直裝著的那個暖暖的他來摸摸自己的頭。

這無非就是這個年代的豆蔻小女生的內心世界吧?

我穿著這肥大的褲子,絲毫不能顯示出我身材的優越,我走一步提一步,像個老奶奶一樣,弓著腰,提一下肥大褲子,撿一顆小石頭,便會想起一個人或者,一件事……

婧媽和她的四葉草

她不是個頭髮亂糟糟的賣菜大媽,而是我們的班長,因為長了一張媽媽臉,名字中有個“婧”字,就不幸的被我們這樣叫了兩年。她很高,但從很多方面都可以判斷出她是一個絕對的小女生,例如花痴。其實那些男生都不是特別的帥,可是只要一看見他們婧媽就會表現出特別的激動,一臉傻笑,每次我都只有捶桌子嘆息“7班的臉都給你毀了”……

可是我們都心知肚明,這樣的花痴只是為了好玩罷了。說起來我們像是壞女孩,其實不是的,這大概是一種寄託吧――因為心中有很多壓抑的事,所以不得不找些很無聊的事來讓自己肆無忌憚的笑。

婧媽向來喜歡四葉草,閒來無事就在紙上畫四葉草。是在祈求幸福嗎?健康或者友誼?如果是我,便是在祈求長大。

磚和他的黑框眼鏡

磚不是一塊磚,他是一個男生,一個新世紀的好男生。磚這個外號是那些男生們取的,說的是他那黑框眼鏡是長方形的,像磚一樣――總覺得這個理由很牽強。不過,磚,叫久了也覺得蠻形象的,方正。還有一句話怎么說的,“我是一塊磚,哪裡需要我就往哪裡搬”,磚就是這樣一個人,樂於助人。還有喔,聽他說,他家買菜、做飯、洗衣,甚至查電錶都由他一個大男生一手包辦了。真羨慕他媽媽,多省心啊,人家磚成績又那么好!

磚再老實再正直,也是個男孩子,所以打架是難免的。磚打架是我班的高手,高手一般都不輕易出手,可是一出手――我們班誰要是錯過觀看了,準會可惜好幾天。他要打架時,都會先把他的黑框眼鏡取下放好,然後狼一樣地朝對方撲過去……所以我們班一看見磚要取眼鏡了,就知道有事情了。我覺得我要是男生,能和磚打場架,就算輸了也爽、值!

蕾蕾和她的題海

我的房間特亂,很多小說呀、雜誌呀、衣服呀滿地都是,還有就是很多洋娃娃。洋娃娃是我們女生必備的,其中有個娃娃是頭粉紅色的豬,球型,臉、四肢和耳朵都長在這個貌似球的東西上,是竹竹送我的,不過它讓我想起了蕾蕾――姓袁、體形偏胖、外號袁(圓)頭豬的女生。

蕾蕾是個豪爽的女生,最愛就是做題,只要是題,她都要做,她的課桌上總是有一大堆習題集,雖然一方面說明她很沒收拾,但另一方面也揭示了應試教育的殘酷。

我們曾討論過這九年義務教育是拿來乾什麼的。最後研究決定,這是拿來磨練我們的,也就是教會我們學會表達、計算和思考,訓練我們原本幼稚的心智,讓我們足夠堅強――以至於今後進入社會不會被太早的淘汰出來。想想吧,做學生時,我們只用面對做也做不完的題,但題是死的呀,況且還有參考答案和修正液。但成了大人,工作了,面對那些不可測的人心,和自己的前途與未來,哎,多麻煩啦!我們現在要是題做少了,以後哪裡有能力來思考這些呀?

這樣一想,學習是為了以後長大,也就不那么累的。但是千萬別成了高才低能了!

我和所謂的王子

王子?只不過是滿足一下自己而已!每一個小女生的心中,都會有一個地方是留給自己的王子的。要是那個地方一直空著,小女生就會更加的嚮往,或許會隨便抓個名字放在那裡――只是害怕自己會無聊吧?別人都不懂,有些話只能和那個名字分享――又或許只是為了寄託呢?我是很幸運啦,我心裡的那個名字雖然不喜歡我,卻從來沒直接拒絕過我。他告訴我,等我長大了,想法就會改變了――長大――對,或許這一切就是為了長大呀!

一路提著肥大褲子,一路想著這些事,小石頭也撿得差不多了下去。陽光照著,雨水淋著,我們茁壯成長著,有些小石頭,是一輩子都不能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