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暑假又要到了,突然憶起去年來。那個暑假中仿佛也沒有發生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但有那么一天,我真的很高興。

那是在姥姥家的一天,我和哥哥、弟弟去合理撈魚。

那天早上,我們剛起來,就聽說要我再去運東西(昨天已經運了一天了)。於是,我們準備溜之大吉,再一項,溜出去又幹些什麼呢?總不能在山頂上吹風曬太陽吧!後經我提議,我們決定去撈魚。

我們拿了個篩子,從後牆跳了出去,說說笑笑地一路來到河邊。

我們都捲起袖子和褲腿,哥哥要我和弟弟到上游趕魚,哥哥呢就把篩子立在水中,等我們趕魚群來。

“哎!那邊那邊!……哎呀,這邊點兒!再這邊!……”我和哥哥一邊趕魚,一邊指揮著下游的哥哥。

“到底哪邊嗎?說清楚一點好不好?!”哥哥直起了腰,用埋怨的口氣說。

“好啊!你還怪我們?!小志,冰四濺!”我向弟弟喊了喊。於是,我們開始用手往哥哥身上潑水。

“既然你們動手了,那我也就補客氣嘍,看招!”哥哥用一隻手擋住臉,另一隻手拿著篩子在水面上一划,一道水射向我們。我被擊了個正著。等我回過神來,哪知弟弟比我還慘――他整個人都掉在了水裡。

後來,在弟弟的要求下,我們沒有再撈魚,而是上山去吹風曬太陽。因為――如果全身濕透地回去肯定會碰上“五大長老”地聯合訓斥。

那天雖說沒有捉到魚,回去後還被老爺罵了一頓。不過,我還是蠻高興的。唉!好久都沒有那么放縱地玩過了,想來都覺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