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快樂

作者:不詳  (字數:1400字作文)

翻開帶著有些塵埃的相冊,定格的畫面中,原來,我們曾經那么快樂……

純真,童心,無邪

“還記得一起數星星的的夜晚嗎?你告訴我,無論走到那裡,我都是你眼中最亮的星星……”那年夏天,那片笑聲,那些花兒開了。因為同班,我們是同學;因為同學,我們是同桌;也因為同桌,我們是同伴。還記得那天,那個夏天,你我相遇於風中,彼此用小小的手掌,小心翼翼的將這段相逢,呵護成唯一。“米米,你來呀!你來呀!哈哈。你抓不到我。抓不到。呵呵……”“臭小魚,你慢一點拉,哼!讓我抓到你,沒你好果子吃。嘻嘻……”榕樹蔭下撒滿了我們純真的笑顏;頑皮搗蛋的稚趣童心,讓大人們哭笑不得;嬉戲的無邪羨慕了周邊的人群。自那時起,幼小的心靈里,便有了一個你。

長大,青澀,懵懂

“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榕樹下,風在林梢,鳥兒在叫。我們不知怎么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有一年的夏天,笑聲依舊,花兒卻早已盛開。因為光陰似箭,我們長大了;因為日月如梭,我們不再瘋狂,也因為時光匆匆一去不復返,我們也沉默了。“米米,周末有時間嗎?到我家去玩吧。我……”“小魚,我周末沒時間,有好多的作業”“喔,那算了吧……”我不怪你說謊,因為周末看見拐彎處的你,笑的很甜蜜。褪與稚嫩與無邪,穿上青澀的外套,在懵懵懂懂總學會虛偽,學會了世故。

想想從前,有你想伴,心中總是漸覺一種溫馨,暢訴只屬於彼此相互的親密。你是我心靈永遠的尉籍,盼望你來分享我的快樂和感傷。

隔膜,無知,傷害

“因為陌生,所以勇敢,因為距離,所以美麗,思念塗在黃昏的小窗,沿著舞風蕭蕭而去……”我以為我們在一起是一個永遠快樂的美夢;我以為我們在相伴是一條永遠湍急的河流;我以為我們的無憂是一道永遠繽紛的彩虹;我以為我們的友誼是一朵永遠開不敗的鮮花。可是。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美夢、河流、彩虹、鮮花,終有夢醒、終有乾涸、終有消失、終有凋零的那天……我獨自一人站在孤單的榕樹下,遙望遠處你的背影。我多么希望你能偶爾回頭看一看,榕樹下,我還在原地,在等你。

是因為時間的隔膜嗎,還是因為想要長大放飛自由的無知……想一了純真的年代,你給我最初的傷害。

過去,想在,未來

我曾經想過,早在遙遠的三千年前,我們便寫入蒹葭的傳說了。如今,風翻開的每一頁,都是我們的身影,你還是微笑,夕陽下,我向你眺望,你帶著流水的悲哀,我記得你向我揮手的摸樣,我們第一次,流下了眼淚。

何曾有人見過魚的眼淚?何曾有人見過沙的不捨?何曾有人見或衣的牽絆?何曾有人見過花的留戀?你是我唯一的眼淚,唯一的不捨,唯一的牽絆,唯一的留戀……也是我為一的心事!

而今,孤單說你忘了我。

是否多年以後的你,會常常憶起我唱給你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