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憂傷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舞台上面絢爛的燈光,遮不住我那倔強雙魚的憂傷。

——題記

不得不碰的傷痛

生命中有些傷處,你不去碰它,你永遠不會知道有多痛。

幾年前我看了一個報導,是關於一個愛滋病小孩的故事。他染上了愛滋病是那么的不幸,原因就是家裡的一把剪刀沒放好,他往沙發上坐的時候不小心被戳了一下,然後就送到了當地的醫院,醫生沒處理好,出了醫療事故,不但沒有治好,還割破了他的動脈,流了很多血,就在輸血的過程中染上了愛滋病。

看完這篇報導後,我就想,怎么會有那么不幸的人呢?那一刻,我真的很為他擔心,在擔心中還隱藏了一份淡淡的憂傷。是啊,患愛滋病的人通常都是很敏感的,他們也會幫助你來保護你自己。在我國有很多愛滋病患者,大部分患者得到了人們的關愛,但他們(關愛者)也會有一個來保護自己的底線,並不是全方位、無條件的付出,能讓愛滋病患者得到快樂就是你來幫助、關愛他們最根本的需要。

生命當中一定有遺憾,那是改變不了的。

有些傷,必須揭開來,用藥用愛,才會慢慢好起來。

生命中有些傷痛,我們不得不去碰它。

不得不喝的茶

“只有這一條路可走,所以你不可避免地要面對眼前的一切,你要試著讓自己去喜歡它。”木木苦笑著對我說,可這一切真的是太難了。

快樂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消失了,看不到溫暖的陽光和自由的雲彩。那些快樂的日子也離我們越來越遠,那段美好的回憶成了我心上一條坑坑窪窪的小路,無法恢復平整。我的耳邊不期然的響起何炅的《花園》:“這是我的小小天地,這是我創造的奇蹟,只要你願意來看來聽,我就帶你認識我所有的朋友,他們都充滿魔力……”

突然想起以前在花園中我和木木一起玩耍的情景,那是多么的快樂呀!現在我們一點點地長大,早已沒了那個花園,沒有了快樂的氣息。我和木木漸漸地學會了一個人的寂寞、孤獨。我想以後的路上一定有個大花園,而眼前卻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我們不會甘心,卻又無奈,只有經過努力咬著牙挺過去,那裡一定會有一片我們快樂的天地。

我們不可以為一杯茶放棄前面的路。

因為路必須要走,茶不得不喝……

舞台上面的燈光越來越刺眼,我的憂傷仍然揮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