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感悟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天空中的鳥兒一閃而過,還沒來得及看清它們的模樣,便從眼角悄然消逝。等回過神來又悵然若失。我知道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就不可能再回來。

——題記

一如那轉瞬即逝的煙花,一如從前的日子,一如我們的年華,水一般,於是,我真的失去了……

靠在榕樹下,享受風的洗禮,心裡很靜。很靜。手中握著淡淡的蘋果味香氣,踮起腳尖,回望過去的六年,我看到一片一片荒廢的時光。突然,心裡象盪起一圈漣漪,逐漸散開……

抬起頭,數不盡的葉,高掛的美麗,搖搖欲墜,陽光投過美好的心情灑下班駁的影子,在臉上,溫暖。透過陽光,欣賞到久違的藍天,尋覓著某種熟悉的氣息,有飛鳥閃過的影子,它來自哪裡,它又要飛去哪裡,載著誰的思念?

不經意翻開遺忘在牆角的同學錄,看著那些歪歪斜斜帶著稚氣的文字,突然想起國小時候的校園,尤其是教學樓後的大榕樹。那時的天空總是很藍很藍,像水晶般透明。樹下總有很新鮮乾淨的空氣。我們的心也如那時的天空一般,絲毫未被污染,那樣純淨,那樣明朗,那樣亮麗。我們一起擁有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走過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走過了太多太多的遺憾,流下了太多太多的淚水……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們在明朗里盡情歡笑;下的時節,撐一把傘細數腳下水花。

可是天總會黑,人都要離別。還記得那時的我們,猶如玻璃缸中的金魚,被四周的炎熱壓的喘不過氣來。每天都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滿滿的,上課,學習,回家,作業等。我以為這樣就能使自己忘記離別。可年少的我們怎么會輕易屈服於考試?考試雖然殘酷,可我們依舊忙裡偷閒,猶記得那時總愛坐在前操場的大樹下,欣賞著天邊的殘陽,聊著不著邊際的歡樂。考試完後,我們坐在一起放聲大笑,如釋重負。可就在那天的下午,我們有面臨著離別。離開這共同經歷風風雨雨的朋友,離開這生活了六年的母校,離開那關注多年的老師,離開那純真的微笑。

不過,過去的總會過去。只是不捨,依依不捨。

抬頭,又是一片落葉飄落在地,我似乎聽到了琴弦斷裂的聲音,曾經美好的心情在破碎,一切美好的畫面頓時成為過眼煙雲,痛與淚的劃落。醒來後只為曾經那――似水年華。

望望身後,是一群愛我的人,雖然她們已經遠去,但前方又有一群新的朋友在向我招手。我抬起頭,微笑的面對著這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