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翅膀

作者:不詳  (字數:1400字作文)

微風姑娘帶著一個小小音符悄悄地著陸了,園上的植物家族無不隨著微風輕盈的擺動著婀娜多姿的身材。瞧!這個快樂的音符脫離了微風姑娘的翅膀,帶著滿腦子的好奇來的大地媽媽的懷抱。大地媽媽看到這個新孩子,簡直樂壞了,土地公公也不忘和它撞個滿懷……

於是,就從這裡它開始了自己的人生旅程。

“哇!天是那么格外的藍,雲朵是那么格外的白,就仿佛那是天使的翅膀一樣”。小音符瞪著圓圓的眼睛仰望著這蔚藍的天穹,“如果我能飛入雲霄里,踩著棉花糖一樣的雲朵,那該多好啊!”自從這一刻起,它心裡就覺得我是屬於藍天的。

藍色真誘人啊,它眯著眼,滿眼都是那顏色,它似乎被溶化了,如痴如醉。

它很快樂,幸福的凝視著藍天,可它忘了自己只是一個小生物;一個陸地上的小生物;一個笨拙的不會飛的小音符啊。

“咕咕”就在這個時候,一隻鴿子正站在花園裡的一棵老槐樹的茂盛的樹梢上,此時的小音符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它一想到可以和鴿子學習飛翔,它就可以馬上見到它夢寐以求的藍天見面,滿臉的興奮和激動的表情早已侵透到了全身。那隻鴿子,它很漂亮,白色的它像個高貴的公主,特別是翅膀,純潔的顏色,就像天上的那片雲。

停頓了片刻之後,音符迫不及待的問:“親愛的鴿子小姐,您是否來到這個美麗的大花園,生活呢?”

“誰在跟我說話啊,”鴿子邊高傲的擺動著潔白的翅膀,一邊探著小腦袋四處瞅瞅,就在不經意發現一個不起眼小東西正趴在剛發芽的嫩草上,“哈哈…哈哈”,鴿子瞧見是一個小東西,並更不把它放在眼裡,高高的昂著頭,氣勢洶洶叫著:“是的,矮個子的先生,不過我要事先說明喔,我可不想和矮東西當室友呀!”鴿子說到矮個子是,還不忘故意提高調子。

這么一說,可就讓小音符大受打擊,後面的話也不敢再問了,垂頭喪氣的往草堆深處走,它抬起頭來,望著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天空,又一次陷入了幻想中……它從最高的地方俯衝下來,疾風帶來無限的快感,離地面越來越近,“呼”的一個大轉身直向上飛去,嚇得路邊的小貓好似“喵”了久,地上的樹葉也被扇得滾了好遠。

它很得意,嘴角邊都是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突然間,它卻被現實的那么的冷酷從夢幻中驚醒。曾經它受到了大地的青睞,那裡所有一切的生物的十分喜歡它,把它捧在手心裡,疼著、寵著。小音符越想越失落,天依舊是那么的藍,雲也是那么的白。當鮮紅的夕陽沉甸甸地落到樹枝上時,夕陽如同一團燃燒的烈火,熱情而又奔放。這團烈火愈燒愈旺,轟轟烈烈的染紅了半邊天。小音符的臉也沐浴在晚霞里,被映的紅通通的。一群群老鴇飛過天際,在天邊無形中划過一道又一道的痕跡。它們是夕陽西下的象徵,它心中被激起了一股力量,更激起了夢想里久違的自信與勇氣,“讓我飛!讓我飛!藍天在召喚我”,它激動的叫著。因為終於它知道面對生命中的美麗而又虛幻的夢想是需要勇氣的,也許我永遠不能實現,但至少我敢做,我不後悔……

就這樣,月光下又多了個對藍天執著的人。天邊,也又多了兩片白雲,記住,那是天使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