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的愛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一盆盛開的茉莉,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題記

擺在我面前的是一簇盛開的茉莉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我的記憶仿佛又被帶回那潔白的茉莉花中。

這是一盆姥姥親手養大的花,在它上面寄託著更多的是姥姥的愛,望見它,便想到姥姥……

姥姥愛花,尤其愛茉莉花。當姥姥把一株嬌嫩的幼苗接過來,用年憐愛的眼光一遍又一遍的“欣賞”,仿佛在跟它們聊天,傾聽它們的心聲。當她輕輕為幼苗培土、澆水、除蟲時,還在不斷地給它們講故事,她早已將那博大的愛融了進去。她經常一個人坐在花的旁邊,要么微笑,要么皺眉,那時我還笑話她跟一個不會講話的植物有什麼高興的事啊!而她依然有她那慈祥的笑容,溫柔的聲音告訴我說:“你還小,慢慢就會懂的!”她卻依舊日復一日地做著同一件事。那雙粗糙又柔嫩的手總是輕輕拾起遺落的花瓣,留下一片芳香。

我的記憶又走向更遠。

姥姥愛我。她總喜歡聽我跟她羅嗦班裡的煩心事。有時一起哈哈大笑,有時她也會替我擔心。似乎對我的愛都集中在她的手心。

姥姥更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她向來是一個達觀老人。她以慈愛對待兒孫,以愛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而她的愛只表現在――傾聽。不論她是否愛聽,她都會聽你講完。終於,我了解了姥姥對我說的那句話,我也終於明白了要像姥姥那樣――學會傾聽。

漸漸地,我又回到了茉莉花前,這簇潔白的茉莉花!站在它面前,我笑了!開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