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的感覺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不管你心情怎樣,只要你用心去體會走路的感覺,你會發現它也是一種享受,一種無名的享受。

――題記

冬,夕陽,老人

夕陽的餘輝照射在大地上,地上的雪一片銀白。我漫步在羊腸小路上,心裡有著一種十分平和的感覺。忽然,一幅美麗、和諧的畫面呈現在我眼前:一對年邁的老人正互相攙扶著,慢慢地向夕陽走去。他們的影子長長的、斜斜的。他們有著多么美好的晚年啊,我默默得為他們感到高興,嘴角開始洋溢出一種無名的微笑。再過不久,老人就要回家了。而夕陽,也快要落山了。

秋,落葉,中年

樹葉在不知不覺中脫離了大樹,輕飄飄地落了下來。他們有著一種勝利的氣勢,因為它們在春、夏兩季,為大樹爭了光,添了彩。一個中年人,背著手,望著天,靜靜地站著。他好象在思索著什麼,也好象在回憶著什麼。是他那遠離家鄉的兒子吧,他當時一定為兒子做了很多很多。那么他現在已經成年的兒子,會回報自己的父親嗎?又一片樹葉,脫落了。

夏,櫻花,青年

櫻花瓣到處飄落,形成一座紛繁的櫻花之城。它們布滿在整個林間,散發出一股濃郁的清香。一群青年坐在櫻花樹下,彈著最流行的吉他,唱著最流行的歌。那時的他們,一定很快樂,很幸福吧!當然,那象徵著他們未成熟的激情,和成熟的理智。一陣微風吹過,櫻花瓣又開始隨風起舞了。

春,藍天,孩子

藍藍的天,綠綠的草之間映襯著孩子們那永不倒的歡笑聲。他們有著世間最純潔的心,有著世間最博大無私的胸懷。不信,你聽:

“對不起,我把你的裙子弄髒了。”“沒關係的,髒了可以洗嘛!”

“對不起,你的包包我忘了放哪了。”“別著急,我們一起找。”孩子們奔向藍天,擁抱藍天。甚至,藍天就是他們的,他們就是藍天。因為,藍天也是最博大的!

後記

我愛走路,因而我走過了一年四季。當然,在四季交替中,讓我明白了生命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