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友誼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今天我偶遇了馨,這是分班以後第一次偶遇。距離還有些遠,彼此的目光一直處在游離的狀態,可能我們都在害怕,怕從對方的眼中讀出不耐煩,讀出絕交。

近了,五十米的距離。她是一個被動的孩子,我也是。所以一路上我們都重複著沉默。沉默地出發,沉默地走向路的分岔口。魯迅先生說得好,“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姚明和中國男籃選擇了前者,而我和馨卻選擇了後者,我們都無力改變一切似乎都已經成為定局的事。所以,我們只能看著我們的友誼走向死亡。在拐彎處,我轉身,看著她的背影一點一點從我的視線里消失,仿佛她正一點一點地走出我的生命。剎那間,回憶像坍塌了一樣,突然將我團團圍住。我清晰看到……

想著想著,視線慢慢地模糊了,我看不清她的臉,看不清她的笑,什麼都看不清。

一段友誼,應該有一個主動者。可惜,她不是,我也不是。

更近了,二十米的距離。真的好想有一個朋友,我可以向它傾訴我的壓力,我的不快樂;我可以跟她分享我的成功,我的喜悅;我可以把內心沉澱的都快過保質期的事全部告訴她。那樣的話我肯定不會像這樣的累。可是,我沒有朋友,抑或是沒有真正的朋友,我無法向別人傾訴,我只能寫,不停地用寫字來宣洩心中的壓力。但文字和感覺之間是有隔閡的,文字並不能將我的感覺描寫得淋漓盡致,就好像白天永遠不會了解黑夜的悲傷。

我曾經以為一切會過去,可惜,終究過不去……

接近了,五米的距離。“除了你自己,沒有任何人能帶給你平靜。”這句話很好。

我和馨表情木然的擦肩而過,就像兩個陌生人一樣,我們都會做得很好,很好地去扮演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小時候,聽過這樣的一首歌:幸福在哪裡?朋友啊告訴你,她不在柳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