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低潮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的一生中有太多的高潮,低潮也亦如此。

高潮

我終於記不得我得我有多少張考過滿分的數學卷子,也終於數不清楚有多少句讚揚的言語,更無法從記憶的深處尋找最初的興奮。我只知道每當我又一次站在領獎台上時,又一次在眾人的掌聲中流露出笑容時,又一次接受著羨慕和嫉妒的目光時,我想,我正處在成功的高潮。

年三十兒那天,全家人坐在一起,看“春節聯歡”。媽媽不再象以往那么忙得不可開交,爸爸也不象從前那樣早出晚歸,我也暫時放下學習的壓迫,一家人坐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媽媽為我削蘋果,爸爸幫我剝橘子。雖然,這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兒,但在那一刻,我正處在幸福的高潮。

時光荏苒,但我仍記得我第一次登台演唱的場景,緊張、害怕、忘詞、想逃跑……這些突然聚集於心。但在這時台下響起了群星般的掌聲。它將心中的念頭全然趨散,占據心中的是信心,勇氣。雖然最後的演出不是很成功,但在那一刻,我正處在自信的高潮。

低潮

任何人也有失足的時候。就在我剛進初三,面對一切陌生的觸碰,我第一次感到恐慌和緊迫;面對即將葬身於題海之中,我第一次感到疲勞和厭學;面對第一次不及格的數學試卷,我第一次感到失望和沮喪;面對一雙雙疑惑的眼神,我第一次感到疼痛和無奈。分數,那刺眼的分數以將我拉入萬丈深淵,讓我的靈魂遊走在人生的低谷。

幸福對我來說也許是短暫的。父親一如既往的忙於工作,母親還是奔走在公司與家之間,我也被未來的命運驅使著,每天背著書包(裡面一本書也沒)往返於學校與家之間。幸福離我遠去,孤獨和疲憊使我徘徊在人生的低谷。

每當再次看見商場前舉行文藝節目時,從前那愛唱愛跳的我以悄然逝去,取而代之的只是一個在消費生命的軀體。是什麼將我童年的致純、致善、致美扼殺了,是什麼將我的靈魂和軀體“分開”,是什麼將我封鎖在人生的低谷。

我無從得知,也無從尋覓使我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