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

打開本,一張小小的,但十分美麗多彩的卡片進入我的世界因為貧窮困苦,我覺得我的天空是灰色的。父母總是很拚命地工作,為了我,為了我的未來!我常常可以在腦海里想像他們在建築工地里如何搬磚運土,揮汗如。那時,我相信以後的日子會更好,也相信這個家庭會被幸福所包圍。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為未來的生活填充色彩。但人有禍福,建築工地的升降機里的一根毫不起眼的鋼筋卻摔斷了我的幸福。你可以想像一個人被一根重二十斤的鋼筋從五十米的高空下墜落砸中會是什麼樣的結局,而這個人就是我的母親,一個堅強的女人!當醫院手術室的紅燈亮起,我期待奇蹟,可當醫生把母親推出來時,母親身上蓋著一層白布,任我和爸爸如何用力地斯吼,瘋狂的流淚,那層白布卻還是永遠的阻隔了我們和母親。媽媽您累了嗎?那就好好休息吧!

從那以後,我的世界是孤獨沉重的,爸爸和我一樣,可媽媽卻是救爸爸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我恨他,恨他沒用!要讓他自己最愛的人的生命去拯救自己的生命!後來,我便開始報復父親:一天到晚向他要錢,看著他難為的從每個口袋裡掏出的幾塊硬幣,我就有一種快感!學校里我開始變壞,成天和那些到處混的同學玩,成績也一落千丈。有時還出去打群架,但每次都被學校抓住。有一次更嚴重,打傷了一位同學進了醫院而被警察局給帶走了,跟我一起打的是幾個同學,警局裡的人叫我們聯繫家裡,可我死活不肯告訴他們我家在哪,我討厭父親!看著其他人漸漸被家人帶走,而我卻在警察局坐了一夜,夥伴們都早走光了,心中漸漸有一種大海沉石的落寞之感,又不時向警察局門口望去,期待那個熟悉身影出現,我覺得自己好失敗

果真過了一會兒,父親蓬頭垢發地走進來領走我,一雙布滿血絲的眼充滿了傷感,警察跟父親說明了我的情況,父親用悲傷的眼神望了我一眼,正好被我看見,突然我的心一顫,鼻子竟然酸酸的,但是我沒有哭。

回家的路上,我們都一言不發。空氣像停止了流動似的,我覺得很不自然。突然,父親把他那雙大手扶在我肩上。我竟然猶豫了!到底要不要掙脫他的手?不!是他害死了母親,是他沒用!我不會妥協的!我使勁兒地掙脫他的手,發瘋似的沖回了家。那一次,我哭了,那或許也是母親的眼淚。

在那次以後,我並沒有什麼好轉,而是變本加厲地做壞事。進警察局則是家常便飯,儘管他每次總是流露出悲哀,可我依舊不屑。

一個寒冬的夜晚,我獨自走在路上,不知走去哪裡,最後還是回了家。可家裡還是很冷,加上停電,簡直糟透了。

當我點上蠟燭,發現桌子上有一塊蛋糕,旁邊有一張很精美的卡片,上面還有字。

 

卡片_卡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