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在我小的時候,對媽媽說過的最多的的話就是:“媽媽,媽媽,我長大了,不要在以為我是小孩子了。”媽媽總是在說:“你現在還沒長大,到時候你會長大的”。因為那時還小,不懂媽媽的話是什麼意思,只是疑問地歪著小腦袋,直到那一次,我才真的長大了。

那是2008年的第四場天空中下著鵝毛大雪,地上結滿了冰,非常光滑,那天我的爺爺來我家做客,,要去教會,正好我姥姥也在家,爺爺就拉著我姥姥去教會。回來時就看見我姥姥捂著腰,趴在沙發上,痛苦地呻吟著:“哎呦,哎呦,痛死我了……”聽著姥姥一聲聲的呻吟,我不禁想哭,我問爺爺姥姥這是怎么了?爺爺說:“你姥踩到冰摔倒了”,後來爸爸回來了,看到姥姥的樣子,也不由得露出驚訝的表情,背著姥姥就去了醫院。

回來時我問爸爸姥姥怎么了?爸爸悲傷地說道:“你老的腰骨折了,可能要癱瘓”,於是我就開始討厭爺爺了,並用憎恨的眼光看著爺。在長達一個月的日子裡,姥姥靜躺在床上,多次疼的哭出聲來,我真不忍心看到姥姥這樣,年僅12歲的我開始伺候我姥姥,為我姥姥端屎端尿,做著做那,心裡感到無比的快樂,從姥姥的目光里也看到了她無比欣慰和幸福。

在我們全家的精心照料下,姥姥的病逐漸有了好轉,最後終於康復了,爸爸對我說:“兒子,你真的了不起,你真的長大了,我為你自豪”。我也同時原諒了爺爺,爺爺也是為了讓姥姥快樂,假如有一天需要我照顧爺爺我也會義不容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