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春天比一張糖紙還要美麗。夜中,靜坐在雨的心情里,耕耘心事。

童年是多么美好,童年的我們是多么天真,多么的無憂無慮,就像在濕潤的土地上,一粒不會憂傷的種子。童年是由一顆顆快樂的珍珠串成的項鍊,每一顆珍珠就是一個快樂,每一顆珍珠也是我們長大後的一次嘆息。

我的童年是迷迷糊糊的,是充滿等待的。上課時,我就像一隻被困的小雞,嘰嘰的叫個不停,等待著下課;下課後,我又像一隻小鳥在校園裡亂飛,等待著遊戲;回到我的那片小天地――家,就把收音機放到懷裡,享受兩個小時的音樂時光,然後到電視里體會天下第一的感覺,等待著快樂。等無所事事時,總是一個人面對著天空發獃。總是要等到睡覺前,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總是要等到考試後,才知道該念的沒有念。

如今,那純潔的童心漸漸的成熟。過去那些蠟筆的顏色,由於心堤上的垂柳,蕩滌成了那些殘缺的記憶。童年種下的苦果,讓我慢慢來品嘗:沒有看過課外文學的我,每次寫文章都是咬筆頭,再一字一字的吐出來;沒有打好基礎的我,面對英文考試屢敗屢戰。考試成績,讓我無法面對忙碌的父母,傷心的淚水不知道流過多少次。

長大的感覺真煩呀。為什麼我要要求自己上進呢?我想是因為自己在長大吧,是因為自己對時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故鄉的陽光不會再遺漏,如今的我還可能會擱淺,但那也只是像童年裡我們沒有壘好的積木。在完善自我的同時,在奔跑中,我將會在這個被風郵來的,貼著郵票的季節里,在個子越來越高的春天趕在蜜蜂的前面,和兒面對面地說話,讓往後的我,不為青春而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