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友誼

作者:不詳  (字數:1400字作文)

我雖然不是什麼偉人、大科學家,但我也是善於從生活中發現點東西的。特別是――感情,從一句話、一件小事中,發現它。

“一起切洋蔥”

我有一個好朋友,叫小許。我們的友誼……呃……很深,但是我始終不願承認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因為――她的生活習慣不好,同學們都不接受她,甚至有點排斥她。

終於,有一天,她問我:“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嗎?”我看見她的眼睛裡閃爍著期待的目光,很亮,很亮……可是,我告訴她:“我覺得靜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因為……因為我們倆一起哭過,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我隨口編了個很可笑卻又好像很有說服力的藉口。小許聽完後沉默了……我不敢看她的眼睛――我知道,她對我付出了太多的愛,而在我學會被愛之後,我也學會了愛她,我害怕……怕她會傷心。幾分鐘,周圍似乎鴉雀無聲,幾陣清風吹來,風聲里纏繞著一些寂寞,與無奈……忽然,她抬起頭,露出了頗可愛的微笑,陽光照著她那充滿朝氣、稚嫩的臉上,顯得異常明亮:“要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就一起切洋蔥吧!我想……切洋蔥的時候,我們大概就會一起流淚吧!”……我愣了片刻,然後捧腹大笑起來,太陽似乎也亮了不少,也許它也在笑吧……

後來,她自然成了我最好的朋友。現在,“一起切洋蔥”成了我和小許的暗號。旁人是無論如何都聽不的,畢竟他們沒有感受過。

“至少有兩票”

今年的大隊委競選又來臨了,我,已經當了兩年的大隊長,今年再次參選,自然也是信心滿滿,但畢竟還是有些害怕――畢竟已經當了兩年,同學們還會不會投我票呢?心裡的那塊大石頭始終放不下,憂鬱和擔心占滿了我的心頭,雖然臉上還是掛著笑容。

這是一節體育課,上課要求排四列橫隊。站在我隔壁的是一個男生――阿輝。阿輝在我們班是個“人見人憎”的,儀表一點也不“儀表堂堂”,總是“兩行晶柱掛在唇邊也捨不得去擦”,使我本來就鬱悶的心情更添幾分不耐煩――真想快點自由活動,不要再對著這“討厭鬼”了。

“陳菁,我告訴你,在大隊委競選中你得了零票!”這使我心頭一驚:“該不會是真的吧?”滿心的震驚和憤怒,使我作出了反應――打他(我在班裡總和男孩子打打鬧鬧)!我一圈甩下去,他閃過了;然後我又用腳一跺――剛好踩著了他的腳!阿輝邊大叫腳疼邊說:“你幹嘛呢!我在跟你開玩笑的!你放心吧,無論如何呢,你至少都會有兩票的!因為我和同桌都投了你一票!”說著,還露出了一個勉強的笑容。頓時,我覺得他可愛多了,在這個寒冷的冬天,他給了我一絲溫暖……

最容易打動人心的,畢竟是真情,所以我一直相信,我把一絲溫暖送給別人,他們將會十倍或者百倍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