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一角

作者:after dragon~~  (字數:1000字作文)

在小區的環湖小道,除了鳥語、鴨言、風聲,幾乎靜得令人陶醉,令人嚮往。小道兩旁,一片綠的掩蓋下,幼小的生命們正勤勞地工作著。

忽然,一株小苗的搖曳,使我猛然回頭望去。葉兒似乎在捉弄我,如舊風平浪靜。但我因此注意到與土地(顏色)幾乎融為一體的小黑點在閃動著,我的目光尾隨它,全神貫注地盯著它,看它會把我引到何方。不知是我一不留神,還是它逃路技術高,竟輕而易舉甩掉了我。本想跟這隻螞蟻慪氣,可當我往正前方一望,突然喜歡上了那隻螞蟻。

湖邊,大大小小的石頭安安穩穩地“排排坐”了十幾年了吧。在它們表面潔白的“皮膚”上螞蟻們格外顯眼,如同白紙上是黑字一般。它們看到我這個體型為它們幾千萬倍的龐然大物,並沒有震驚,仍悠閒地走著路。

螞蟻脾氣很好。當它們真惹怒我時,我把“巨腳” 毫不留情地往石頭上一踩,恨不得留下印跡。螞蟻也不跟你計較,任你如何阻攔,它偏要走這條路,絕不回頭。即使被踩著了,也不埋怨,慢慢爬出來,停留片刻,繼續走屬於它的路。

這大大小小的石頭組成的一條“長征之路”,是螞蟻群一遍又一遍跋涉過的路。如果放大這幅動態圖,就如一隊隊人在遊覽長城,不,是士兵在駐守“長城”在上面練操呢!

螞蟻們看上去路線都毫無規劃、毫無章法。但是,它們行走的路線幾乎一致,那是一條隱藏的小徑。但經過歲月的“消磨”小道已經暴露出來。看啊,那一條條坑坑窪窪的小道,不是螞蟻們長年行走留下的足跡嗎?這些坑道,就猶如人們的大街。看!多熱鬧,一隊一隊,三五隻一夥紛紛觀這條熱鬧街。幾隻螞蟻實在是走累了,坐在了“休息站”看風景。那是一個由枯葉碎片堆起的小谷,的確能在那兒蓋上“被子”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

沿著石塊兒往下走,只發現一大團黑色在涌動。原來,是螞蟻發現可口的蟲屍,等著搬回家與眾一起品嘗呢!可它們對這樣一個身體比自己大幾倍的東西很是著急:“怎么才能帶回去呢?”

有一群螞蟻,年少力壯,翻越了一個又一個近筆直的“懸崖”,又走過一個又一個陡峭的小斜坡。一隻緊跟著一隻,每一步似乎都刻不容緩。我最敬佩的是領隊的螞蟻,引領著身後一班隊友支持訓練,不管斜坡步步難行,但領隊絕不停留。就算有“蟻”從高空坡上滾下來,受傷掉隊,仍固執的往前走。雖然領隊“拋棄”了這么多隊員,但良心一定受到自己的譴責,但仍然帶領隊員繼續如此走下去,顯然不容易啊!

螞蟻間,常有逗弄、比賽等增加“蟻”情的友好互動。最正常不過的便是三五成群的螞蟻在覓食。

螞蟻的生活勝過人類的生活,只有自然純樸的“蟻”情。無須管人之間複雜是關係。

螞蟻,去吧,去自由拼搏吧!珍惜美好的生活,闖蕩“蟻”生,使其充滿意義!無論你身於何處,我都對你小小的身軀充滿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