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大自然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很久以前,在赤道附近的海島上居住著一個強大的民族―皮亞族。他們生活在這個美麗而富饒的島上:亞當平原上,沃娜溫泉撫育著他們,島上的動物為他們提供了食物。他們認為是大自然給了他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所以都以回報大自然的恩賜為己任,保護環境,在這個得天獨厚的島上,皮亞族人日益強大起來。

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漸漸改變了意識,智者告訴族人“人定勝天”的道理,並且要人們不斷開發資源,更好的生活下去。於是人們不再保護環境了,他們肆意砍伐樹木,說是修建更多房屋他們任意捕殺野生動物,說是讓族人能吃更多的食物他們超載放羊,說是讓族人吃到更多奶。漸漸的他們的生活環境惡化了,到處是光禿禿的樹根,遍野都是動物的死屍,一片一片荒蕪的土地。皮亞人民感到他們無法生存了,於是拋棄了亞當平原,去找尋另一塊適宜他們生存的土地。

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們經過連夜跋涉,來到了布萊特高原。這裡確實是個好地方:野鹿在草原嬉戲,青蛙在河邊曬太陽,鱷魚在河邊休息。皮亞人就在河邊定居下來了。但是好景不長,他們只知道向大自然索取,而絲毫不知回報。所以他們也遭到了大自然的懲罰。沒過多久布萊特高原又成了一堆廢墟。皮亞人民只好搬遷。可是他們只會逃避,不面對現實。終於他們只有最後的一點土地了,而糧食只能維持半年。於是智者又挺身而出,想辦法解決。他告訴人們:“朋友們啊,我想你們應該面對現實,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回報大自然。好好待它,它為我們付出這么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回報它嗎?”這番話無不使在場的人感到希望,他們有的握緊了拳頭,暗下決心要把自己的家園建設好,所有的人也這么想。在酋長的帶領下,當地人民辛勤勞作,以回報大自然為宗旨重新建設家園。島上的發展有了起色。

不知過了多少年,這個不知名的小島創造了先進的文化。這個島的居民以回報大自然為己任。島上文明持續了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