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作者:張曉燕  (字數:400字作文)

啊,終於考完試了。暫時解脫了,不易啊!以0.001克的脂肪為代價,我考得不錯。

天藍藍,海藍藍,我的心情也藍藍。馬上又到周末了。我想去看大海,不知道爸爸同意不同意。你可不要以為我是一個吃老本的平民二代。我是想去……先賣個關子吧,出去玩會兒吧。

轉眼間下午到了,是揭曉謎底的時候了。答案是——— 我想在紅霞的照耀下,快樂地咬著筆桿,周末再多的作文也不怕了,大海帶給我的靈感,也夠我寫幾部小說了,不過媽媽不同意罷了。走神了吧。回來吧,再不回來搶不到飯了。

其實,平凡的生活並不缺少幸福,快樂、傷心的淚,時時伴隨著你。甚至一生氣一微笑都在編織著幸福的布。我們都是被布罩住了,只要我們捅破它,就會感到幸福的眷戀。

教師評語:平凡的日子,平凡的事情,不平凡的感受!因為小作者幽默的筆調、細緻的審視,從而使普通的日子變得如此豐富多彩!我終於感受到那句名言中蘊含的真諦:“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高新區實驗學校初三九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