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隨感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中秋的明月俏影還未消退,大概是為了給我們的祖國母親慶祝她的59歲大壽。今年的月分外的明亮,分外的可愛。

日曆上又出現了一個紅色日期,這個日子可不一般,它是中華民族第59個國慶節,一個年輕國家已走過59年的輝煌歷史,可她始終有一個不變的名字——“中華人民共和國”。

在1949年前,我國的日益衰落是每一個人都親眼見證的。從唐朝的“貞觀之治”到宋朝的“開元盛世”,那是一段多輝煌的歷史,在那時,四大才子、八大家相繼湧現。再回憶,難忘明朝的“八股取士”,更難忘清初的“文字獄”,白白犧牲多少愛國之人呀!最可恨的是清朝中期的“閉關鎖國”,我們關門,洋人們正忙著“撬門”嘞,後來乾脆來硬的,硬是用“四大發明”之一的火藥把我國的國門給轟開了,你看丟不丟人,火藥乃是我國發明卻為他國所利用,原因大家都不用我說就知道了吧!

難道,就沒有人奮起反抗嗎?從《南京條約》到甲午戰爭,再到《馬關條約》,洋人不知從我們這兒得到多少利。中國人不是懦夫,《馬關條約》後,人民發起了“公車上”,失敗後,我們民族的“先行者”孫中山終於消滅了清政府,走出腐敗,有了“中華民國”。有了毛澤東的“國亡人亡,人在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