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中國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和諧中國,和諧中國,一個脈搏同心同德前程最遼闊;和諧中國,和諧中國,一個中國同歡同樂一唱天下和……”這首家喻戶曉的《和諧中國》唱出了新中國的魅力,唱出了和諧的新中國……

假如說生活如果是一張紙,和諧就是畫在這紙上的美妙圖畫;假如說生活如果是一段美妙的音樂,和諧就是與生活絕配的歌詞……如果是這樣,那么友誼必定是畫出美妙圖畫的神筆,是生活絕配歌詞的開頭……

友誼閃爍著一顆燦爛、快樂的心,這些心集中在一起,共同發展,共同戰鬥。正如五人團結一隻虎,十人團結一條龍,百人團結像泰山,誰也搬不動。何況我華夏兒女13億呢?抗戰那時越是困難,人們就越團結,朋友之間越能深交。而現在的我們總是安於現狀,沒有那時革命者的那種奮鬥。有的美國人說,中國會栽在我們這輩人的身上。友誼是一種和諧的平等,而奮鬥又是和諧的必須,正如:森林因為每一棵樹而蔥鬱;大海因為每一滴水而浩瀚;天空因為每一片雲而美麗。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論語的這兩則都是用來寫人的,然而在那和諧的圖畫中還有人與動物的和諧,人與動物這幾年來好多了,現在幾乎沒有再發現非法捕殺動物的了——人與自然也放加了些和諧。

和諧中國,只要人人多獻出一點愛,她就離我們不遠。和諧便可以在我們的身邊,就讓我們在生活那張紙畫上“和諧”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