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自信,人生不可缺少的動力。沒有自信,成功遠在天涯;擁有自信,你已成功了一半。

——題記

從前的我自卑,沒有自信,總感覺自己低人一等,於是陪伴我的只有那份孤獨的心。

被封印的心冰凍的,心中被自卑占據,陽光灑不進,甘泉潤不透。

看,對面過來一個好漂亮的女孩子,一身粉紅色的連衣裙,一頭清爽飄逸的秀髮,好美。看看自己過時的上衣,打著補丁的褲子,和蓬亂的頭髮,一股莫名的滋味湧上心頭,好羨慕但有好自卑。

每當看到別人手捧麵包,細細品味的時候,再看看自己手中的饅頭,莫名的滋味又湧上心頭,好渴望但又好自卑。

每當看到同學們手捧整潔的試卷,炫耀那鮮紅的分數時,再看看自己的試卷,好嫉妒但又好自卑……

何時我才能擺脫心中的惡魔——-自卑,何時我才能如蛹變蝶飛?

看陶淵明,一貧如洗,但仍樂觀向上;看李世民隨父打天下,困難重重,仍堅持不懈;看朱元璋從乞丐變為一代君主,種種艱辛,但仍未放棄……

後的小草,慘澹無比,但仍挺直身軀;看茫茫沙漠中的白楊,被狂風襲擊,但仍屹立在茫茫沙海之中;看高山頂上,荒無人煙,但青松仍矗立於山巔之上……

我,一個比海倫,凱勒幸運,比桑蘭幸福的人,為何會被自卑圍困。

我要自信!

真的我努力了,我成功了,曾經那個被的我已不復存在,如今我陽光燦爛。我學會了微笑,學會了面對。

微笑是自信的表現,誰說它沒有眼淚,它只是把眼淚裝點成詩。漫漫人生,受約束的是心情,不受約束的生命,打開生命的天窗,人生沒有了雨天。

請揚起自信的風帆,不要因山高路遠而感嘆,不要灰心,因為它是衰弱的化身;不要死心,因為它是失敗的化身;要學會擁有自信,因為它是成功的關鍵。

相信自己,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莫讓美好年華付之東流,莫讓人生留有悔恨。

把自卑留給昨天,讓信心照亮未來!

自信,方可燃起生命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