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告別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陡峭的山,柔軟的水,成熟的人。

山之所以成為山,是因為它告別了平坦,選擇的陡峭。水之所以成為水,是因為它告別了堅硬,選擇了柔軟。人之所以會成年,是因為他告別了童年及年少輕狂,選擇了成熟理智。

那么告別是否也能成為一種美麗呢?比爾蓋茨告別家鄉乾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業,魯迅先生告別醫術,堅強地拿起筆桿子與敵人作鬥爭。香港告別了侵略者,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中國人告別了“東亞病夫”拿起槍勇敢地與侵略者作鬥爭,最終贏得全面勝利。

其實,告別也是一種美,一種特殊的美,一種鮮為人知的美,一種驚艷的美。烹飪大師馮三峰告別自卑,做得一手好菜,贏得各界知名人士賞識。科學家愛迪生告別悲觀在失敗了一千多次後重新實驗,發明了電燈,使人們晚上也能工作了。

告別,是一個新的開始,拿走舊的才能得到新的。很多時候,僅僅是一念之差,成功的大門就打開了。

告別,讓這個世界更加美麗,告別,讓這個世界生機勃勃;告別,讓這個世界充滿芳香;告別讓這個世界多姿多彩。

告別難道不是一種美嗎?

學會告別吧,不必害怕失敗,學會告別吧,不要畏畏縮縮,學會告別吧,讓你心中多一份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