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完美主義

意識是在人腦中的反映,是客觀存在的。完美主義是一種意識,是一種主觀主義和典型的理想主義。完美主義之所以完美,那是因為人的意識認為它是完美的,可意識畢竟不是客觀事物!

過分追求完美的人,別人不會以為你是完美的。由於人的思維不同,所以辨證的觀點也是不同的。以下有兩種看法:第一種認為你很自信;第二種認為你是白痴!看看吧!自信不是嗎?要達到完美,不就等於過分的自信嗎!過分的自信就意味著驕傲,難道驕傲呀是完美的嗎?第二種就現而意見了!所以說他不能叫完美!

世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也沒有性格完全相同的人。所以也不存在完美!

一個偉人,他是成功的,他的成功只能說明他的事業是成功的,但其它方面不是也有不足的一面嗎?

現在我們可以給完美下一個相對的範圍,它只有狹義只論,沒有廣意之論!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本質和規律,所以人們不能從根本上來改變它,它也不會因為人們的改變而消失!除了它厲害的一面外,可也有它被征服的一面啊!所以說事物也不是完美的!就拿宇宙而言,在人們還沒有認識它,它的概念還沒有在人們的頭腦中形成前,它是完美的!現在呢?人們認識了它,它的概念逐漸在我們的腦中形成,我們也初步的認識了它!這不也說明它有不完美的一面嗎?所以說它也不是完美地!

 

論完美主義_論完美主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