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自信乃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自信會使你客觀地挫折和困難;自信使你不斷挖掘自己的潛力;自信會帶給你不斷挖掘自己的潛力;自信會帶給你克服障礙的勇氣;自信會促使你不斷虛心學習誠心討教。此乃成功之必要。

居里夫人是個成就大事,年輕有為的人,她說:“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這不就等於告訴我們成功的秘訣嗎?艾默生對此作出了肯定:自信是成的第一要訣。

人必須有自信,這是成功的秘訣。

19世紀之前的30年間,科學家們一直為證明一元四次方程是否有解而忙碌著,可惜他們不是望而卻步,就是半途而廢,沒有一位能解開這個結。1818年,挪威一位16歲的阿爾貝,在研究了前人的有關這一問題的大量資料後,堅定地對他的老師霍姆伯格說:“讓我來解決這一歷史難題吧,我能證明四次以上的方程是否有解。”他憑著自信。聰明和智慧,了6年的時間,給了歷史一個圓滿的回答:一般高於四次的方程沒有代數解。這就是著名的“阿爾貝——魯菲尼定理”。

有人說:有志者,事竟成。但依我看來,有志者不一定成,還要具備自信。

北京城區一家副食品店的售貨員君子,剛剛年過20,多才多藝,心地善良,嫉惡如仇,她曾把文明高潔作為追求的目標。但生活並不是萬事如意的,社會上的不正之風使她參軍的美好理想破滅了。一次帳目上的誤會,他的心靈受到極大的創傷,人格遭到侮辱,她悲觀失望,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激情,於是輕率地熄滅了生命之火。

自暴自棄,這是一條永遠腐蝕和啃噬心靈的毒蛇,他吸走心靈的新鮮血液,並在其中注入厭世的絕望毒汁。而自信即使殺蛇的獵人,又是再生的華佗,時刻與其對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