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一刻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人生的旅程是由無數個瞬間組成,歷史的長河也是由無數個瞬間匯成.瞬間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瞬間裡閃爍著美麗,精彩,幸福,也包孕著醜惡,無奈和痛苦.也許,上帝給我的比別人多了那么一點點,注定我是個積極樂觀的人,是我的腦中鐫刻了無數幸福的瞬間……

回首,我走過的十五個步伐,似乎不都是渾然有力的,而是有虛有實。的確,有許多東西我已淡忘,也許,是因為那些東西沒有真正感動過我而已,是它們從未占據我心靈的一席之地吧?對我來說,那只不過是一些乏味的點綴。而我的生命之書中有一種情感,永遠也不會被時光所稀釋,它好像石墨一般穩若泰山,它是我生命之歌的主鏇律——友誼

曾幾何時,當我還是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時,嬰兒房中,我的床邊,也同樣躺著一個他;曾幾何時,當我還是一個咿呀學語的幼兒時,幼稚園里,和我瘋玩的,總是一個合適的玩伴:曾幾何時,當我踏入學校之門,學習文化知識時,形影不離的,一直是那個同窗。而漾起我心湖圈圈漣漪的往往就是這平凡而有不平凡的友誼。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兒,而時間使它結果。”友誼必須傾聽,友誼必須訴說,友誼必須交談的時候雙目凝視,傾聽的十分貫注。友誼有時候是那樣的脆弱,甚至一句不經意的言辭也會傾倒整個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