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這是偉大的數學家華羅庚曾說過的一句話。

勤奮,是成功的秘訣,也是成功的鋪路石。“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分辛苦一分才”沒有耕耘,沒有辛苦,就沒有收穫,沒有知識。

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無不是經過勤學苦練,才得到最後的流芳萬代。

愛迪生的一生,是在不斷創造發明中度過的,他的一生,竟有1000多項發明,他每發明一項東西,都經過艱苦的過程,每天夜以繼日地工作。有人問這位“發明大王”成功的秘訣。他答到:“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足以證明,天才不是憑空得來的,而是經過不懈努力,奮鬥,勤奮得來的。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這是為人類留下千古名句的文學家韓愈深發的感慨。只有經過不懈勤奮,即使不能成才,也能充實自我。但是如果不勤奮,就根本成不了大事。

“天才出自勤奮。”這句話說得不錯。勤能補拙,即使這個人不是天才,但經過勤奮地學習,不斷地努力,一定能成為一個天才。但是,如果這個人天資聰穎,出生下來就是個天才,他引以為傲,但不會勤奮地學習,懶惰成習,那么,即使他再聰明,也會變愚笨。所以,一個人不管他天賦怎么樣,只要經過勤奮,就一定能夠成為天才。

但不要認為只要勤奮過就會永遠聰明,只要你一懶惰下來,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自滿,驕傲時,那么你也會從天才降級為平凡的人。人不應該擁有驕傲自滿的心態,否則再勤奮也沒用。勤奮應該為每個人所擁有的心態。

勤能補拙。同學們,如果你認為自己不是很好,請不要灰心,擁有勤奮的心態,保持勤奮的心態,勤奮會帶你走上成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