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感恩是什麼?是一個會心的微笑?是一句“謝謝”嗎?隨著社會的日新月異,感恩似乎在漸漸消失了。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我們也不會想到感恩,更不會想到要感謝什麼了。而是把眼前的幸福看作是必然的,是平凡的,是自然的……

其實,感恩十分簡單,當落葉在空中盤鏇,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就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出一幅幅動人的圖畫,那就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從你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無論是父母、老師、甚至是大自然,都曾經為我們出過一分力,他們都燃燒了自己,照亮著我們。

古人有曰:“孝,其為人之本。”如果我會感恩,當然,我會感謝我的父母。自我出生到現在,父母們花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為了我,沒有了自由,沒有了娛樂。記得小時候,媽媽每天不僅要照顧我,還要辛苦地去上班,更有沉重的家務等著她。一次,爸爸湊巧不在家,而媽媽臨時要加班,所以直到8點才回到家。回到家後,疲憊不堪的媽媽首先做的並不是去休息,而是去給我做好吃的。真是讓我感動不已,直到此時此刻,媽媽那為了我而不顧自己身體的樣子,我仍然歷歷在目。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更何況是父母,他們所給予的絕對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而我們作為21世紀的新主人,在社會的寵愛下,變得只知道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忘記了父母為我們的付出,忘記了去感激別人的一份孝心,變得自私自利了。我們應該帶著一份感激的的心,去報答我們的父母,去答謝大自然的恩惠。感恩,自古以來,哪個偉人不懷著這顆心:姚明身在異鄉,仍不忘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在外國人面前為我們增了光;廣東律師田世國為了回報母親之恩,在老母病危時也瞞著她捐出自己的腎臟,換回母親的一命;還有徐本禹為了回報社會,大學畢業之後,毅然離開大城市,走進窮鄉僻壤,給一群群求知若渴的孩子們送去知識……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親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么快樂,多么幸福。學會感恩,你的生活將會變得十分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