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樂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音樂,世上任何東西都無法與之相媲美。它是上蒼賦予我們的最偉大的禮物。我在貧窮中長大,然而我總記得上蒼賦予我們的音樂使我多么幸福。這個美麗的禮物完全免費。有時我家停電或停水,這時我就會想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我還有音樂陪伴……誰也不能從我身邊搶走它。我記得,孩童時的我爬到樹上小屋的頂端,打開收音機,一聽就是好幾個小時……什麼也不乾,就是躺在地上,望著天空的星星。我記得Triumph演唱的第一首歌真正打動了我。我經常一遍一遍地聽著歌詞:“我年輕,我狂野,我自由……發現我內心深處的音樂的神秘力量……”

《聖經》上說,靈魂總想脫離身體。我認為,音樂可以在肉體不消亡的狀態下,釋放人的靈魂。這看似是一種古怪的想法,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是無法解釋,當你演唱或者表演一段或一首歌曲時,你會全心投入,心無旁騖。這是我所經歷的最神聖的感覺,當這種感覺來臨,我感到仿佛上帝就在我身邊。這是一種完全的放鬆。有時我會寫一段歌詞,第一次吟唱,如果它觸動了我內心的情感,我會感到一種戰慄,我甚至會將它撕碎。我從來不敢公開地展示這種情感,這未免有點兒悲慘。不幸的是,大多數人都是這樣。這也許就是我們之所以對擁有此類天賦的人心懷敬畏的原因吧。2000年初的時候,我曾經看過Russ Taff的演出。他在演唱的過程中,竟然開始哭泣,並向上帝呼喊。對此,我一直非常敬佩,並奇怪他怎么能夠如此投入地在自己的音樂中釋放情感。有時候,我會去聽一個陌生歌手的演唱,也不知道結果會怎么樣,每次我都會被這些歌手的激情所折服和吸引。這真是非常稀奇,因為大多數人僅僅是在唱,但是很少有歌手能夠打動我,讓我無以言狀。

我相信,在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只是許多人拒絕傾聽。有的人聽到了,但是他們不去感覺它的影響力。它使人更加強壯,人們卻會以為它使自己虛弱。一首歌,使你流淚、歡笑或幸福,這樣的情感有什麼不好呢?生命如此短暫,何需如此謹慎?我最喜歡的一位籃球教練JimmyValvano得了癌症。在去世之前,他說了許多關於在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他說:“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是你能夠歡笑、痛哭,並且能夠用心去愛的那一天。”真是確鑿無疑,一首好歌能夠造就美好的一天。

我非常感激自己在音樂方面的才能。我可能永遠沒有機會站在舞台上,為成千上百的聽眾演唱,但我能為許多人唱歌。我非常感激,因為我能夠獨自彈著吉他或鋼琴,為自己和上帝唱歌。我依然希望能夠錄製一張自己的CD,憑藉自己的力量,成為一個更偉大的人。朗費羅曾經寫道:“我們通過我們認為自己能夠做的事情來評價自己,而他人卻通過我們做過的事情來評價我們。”所有的音樂家都有類似的想法。我們知道,我們隨時能夠創作一首我們終生都希望創作的歌曲。我的一部分希望能夠完成它,向那些不相信我的人,或者那些僅僅通過我做的事情來評價我,並認為我不可能完成的人證明我自己。這樣想可能是不正確的,但是我確實這樣想了。我了解真理,我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

因此下面就是今晚我對音樂的看法,如果明天問我,我肯定會產生一些完全不同的觀點。

大笑會使你顯得像個傻瓜。

哭泣會使你顯得多愁善感。

接觸另一個會使你受到牽連。

表露感情可能會遭到拒絕。

把夢想展示給公眾可能會受到嘲笑。

付出愛卻不一定能得到回報。

直面巨大的困難可能會受到別人的奚落。

但這些風險必須要冒,

那些一點風險不冒的人會一事無成,一無所有,什麼也不是。

他可能避免遭受痛苦和憂傷。

為自己的信心所束縛,他是個奴隸。

他喪失了自由。

只有敢於冒險的人才是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