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裝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看著那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人們著一身相同的唐裝時,我不禁吶喊:我愛唐裝!

曾經,這樣的傳統的服裝讓國人排斥:單調乏味,不及洋裝輕便舒適。人們抱怨過,人們責難過,穿著這樣的衣服甚至讓他們羞愧。我不禁要問:一件衣服,有那么多過錯嗎?

我們明白,錯的不是衣服,而是有些人戴上有色眼睛去審視它。民族落後,讓他們自卑。於是,在他們心中,一切與祖國的、民族的、傳統的沾邊的東西,都沒了自信:卡通片不及日本的生動,名著不及俄國有內涵,手機不及美國的先進,甚至覺得連文字也沒有英文簡單。一旦喪失了民族自豪感,一旦蒙上了落後的陰影,人們便陷入“外國的月亮總是圓的”誤區。

可為何唐裝還是唐裝,如今卻走上了國際大舞台,成為世界上的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並綻放著最美麗的朵呢?為何唐裝還是那唐裝,如今卻成為一種時尚潮流呢?

原來,這是中國經濟騰飛之後,是中國重振泱泱大國雄風之後,是人們足以驕傲地自稱“我是炎黃子孫”之後對民族熱愛最直率的表現。愛祖國,愛唐裝,愛這個能讓我們揚眉吐氣的國家的一切。

因著對民族的愛,撒播著對唐裝的愛。

唐裝以上等絲綢製成,其上的刺繡藝術更凝聚著中華五千年的文明。這樣的認識,難道不是基於我們發自內心的讚嘆嗎?這樣的改觀難道不是因為我們心中充滿的民族之愛嗎?

民族的自立自強拾回了人們久違的判斷力。真愛唐裝也罷,因愛中華民族而愛唐裝也罷,我只想高呼:我愛唐裝,它是我心中一道獨特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