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滴答

作者:林婷  (字數:750字作文)

滴答,滴答,是床邊鬧鐘在響;滴答,滴答,是窗外聲嘀嘀;滴答,滴答,是時間在不停地轉動;滴答,滴答,滴答……

我每日早晨起床,都需要鬧鐘,於是買了這隻迷你小鬧鐘。本以為能睡個好覺,卻不想,躺在枕上時,卻能聽到鬧鐘時時都在“滴答”作響,更睡不著了,而且還會伴隨著陣陣頭痛。

我該拿這吵人的鬧鐘如何是好呢?離它遠遠的,可又怕明兒一早聽不到鈴聲會耽誤了上學。於是將它埋於枕下,可枕頭傳的聲音卻更為清晰,捂住耳朵都不行吶!

與鬧鐘的滴答聲相比,淅瀝的小雨更好聽。“滴滴答,答滴滴,滴答答滴”,不似鬧鐘只會一味地重複“滴答滴答”,令人心煩。而且雨聲滴答,雨滴拍在蕉葉、拍在窗欞、拍在上,也是好看,在晚上便可以枕著這輕輕的雨聲入眠。有了這樣動聽的催眠曲,我一定會做個好夢的。

可其實,鬧鐘的滴答聲和小雨的滴答聲,都是時間在“奔跑”。時間,總讓人覺得既熟悉又遙遠陌生。它是如此神秘,總是輕輕地踮著腳尖,在每個人身邊轉來轉去,溜來溜去的。它沒有尾巴能讓你抓住,頂多在你還不算太怠慢時,在你身旁逗留一會。但很快,又會逝去。

時間,在你錯過了它那么多次機會後,它便再也不想在你身後撥弄你的頭髮玩了。你後悔地想要抓住它,可它卻似流水,在你手中溜走消失了。

窗外雨聲滴答,是指尖所觸得到的;秒針轉繞,也是指尖所能撥弄的,可是時間流逝,卻是永遠也無法觸碰得到的。我想,也只有在它面前珍惜它的每一聲滴答,你才不會後悔。

聽,秒針滴答,一聲聲,是怎么也逃不掉的,無論你聽與不聽,它都在堅持地“滴答”作響;賞雨聲滴答,一點點,灑下的是大自然的滴滴唯美淚珠;想時間滴答,一步步,它是如此的快,讓人抓不住,只能過好每一秒鐘。

點評:鬧鐘滴答,時光流逝;雨聲滴答,伴人入眠。現實與自然在此文中完美地融合了,讓我們頓悟:時不我待,唯有珍惜。

指導老師:關碧霞

■福清民樂初級中學綠舟文社初三(4)班 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