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大風吹,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每當聽見這首歌,我就會想起那默默無聞永遠長在人們腳下的小草。

那是一個暴風雨之後,我站在院子裡大口吮吸著雨後清新的空氣。一低頭,一棵枝殘葉敗的花椒樹和一些七零八落的野花兒映入我的眼帘。我搖搖頭,又看了看一棵棵倒在地上的小草,嘆息著風雨的無情。

我打掃著院子裡的這片狼籍,正當我彎腰拾落葉的時候,發現一棵小草居然慢慢地挺直了腰!接著第二棵,第三棵……不到10分鐘,幾乎所有的小草都重新站直了!我目瞪口呆。再看看花兒和樹,它們卻還是老樣子,再也沒能恢復原樣。一種對小草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幾顆晶瑩的露珠停歇在小草的身上,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晶瑩剔透,映得小草更加青蔥碧綠。

從今以後,我不羨樹的高大挺直,不戀花的嬌嫩艷麗,獨愛小草的頑強堅韌,它讓我感受了生命,感受了希望,激勵我奮發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