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忌賽馬》讀後感

《田忌賽馬》是一篇富有啟發性的文章。

田忌和齊威王賽馬,第一輪輸了,因為田忌的馬比齊威王的弱;但是第二輪的比賽,由於孫臏的神機妙算,還是原來的馬,卻贏了齊威王。這其中的道理正是文章給我的啟示。

孫臏怎樣以弱勝強的?我覺得主要在於兩點:

首先是仔細觀察。孫臏之所以敢肯定能讓田忌取勝是由於他仔細觀察了前一輪比賽的場面,發現了“齊威王的馬比田忌快不了多少”,看出了田忌的上等馬比齊威王的中等馬快,中等馬比齊威王的下等馬快,是取勝的基礎。仔細觀察事物,進一步分析思考,不就解決了嗎?仔細觀察還是警方破案的重要步驟呢。由此看來,仔細觀察重要著呢。

其次是動腦筋。孫臏能想出這個看似容易、其實不易的辦法來,可見動腦的好處不少。眾多的名人,都是靠動腦筋取得巨大成就的。牛頓發現萬有引力,只能說他靠機遇和靈感嗎?達爾文的成就只是從觀察中得來的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我們也要勤動腦筋,多思考,靈活運用腦子,讓它在我們的學習和將來的事業上儘量發揮作用要知道,動腦可以產生偉大的創造發明,可以使人取得勝利。

讀完了這篇文章,理解透了它的意思,就會覺得遇到困難時,只要仔細觀察,勤動腦,就能解決問題,獲得成功

 

精彩推薦:


《田忌賽馬》讀後感_《田忌賽馬》讀後感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