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

作者:金揚雷  (字數:550字作文)

那隻從碩大的蛋誕生,然後被定義醜陋。

那隻渾身被灰色覆蓋,然後被叫作醜小鴨。

它因為它的相貌,它沒有被憐愛,但訕笑,排擠卻眷顧著它。它感嘆灰色的羽毛,瘦弱的翅膀,它是灰色的,它用單一的眼光看著自己,世界也變成了身上的那些顏色。與生俱來。

然後,受不了孤寂,它開始流浪,被其它的創傷,逃亡。在每一個停息過的地點,看晨曦和落日,陽光細碎地從樹葉間撒下,照在它那蓬鬆的羽翼,折射出淡淡的憂傷。

兇殘的獵狗也因它的醜陋,不忍下口,匆匆離去。那種感覺是生命中隱忍悲痛,不堪回首。

每天,在飢餓,寒冷中度過,就算有收容,結局也是被驅促。累了就靠在樹旁,看天,看夢,看時光悄然流逝。渴了就游在湖中,飲水,飲愁,飲那惆悵糜爛斷腸。只因為它是醜小鴨,一隻童年生活在幸福的彼岸,而美麗,它從不觸及。

直到它看到它們,生命在發生質的飛越。他企盼它們美麗的生物,代離它離開軀體,因為它不是天使,是披著灰羽翼的醜陋。它寧願哀嘆在它們的喙下。可在低頭的一瞬,什麼都變了,湖面反射的不是醜小鴨,而是純潔的白天鵝。陽光燦爛,白雲好淡。幸福並沒忘了憂傷。

它從束繭中那臃腫的醜陋,蛻變,在艱難中經歷,中究成了高貴的天鵝。

正如導語中,你我都能成為一隻天鵝,你會成功的,不過有很長的路要走。

 

永嘉上塘鎮實驗中學初一:金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