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林婷  (字數:550字作文)

冬,也許是人們最害怕的季節。冬,也許是人們最喜歡的季節。冬,象徵著寒冷的到來;象徵著北風的到來;象徵著冰的到來。

冬,早晨是靜寂的,是寒冷的,是可怕的。清晨,寒風冷冽,北風呼嘯。陣陣冷風無情地撲向孩子稚嫩的臉蛋,個個孩子的臉都被凍得通紅通紅。儘管風給孩子帶來很大的痛苦,但是風也給騎車上班的叔叔阿姨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順風騎車的叔叔阿姨們不用蹬,那車就箭一般地向前駛去。

冬,無情地摧殘了但大部分植物,使它們的葉子紛紛凋零,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樹幹。但是被稱為“歲寒三友”的竹、梅、松卻依舊傲然挺立在枝頭,憑著極頑強的毅力與惡劣的環境鬥爭。它們堅持不懈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嗎?

冬,是一個寒冷的季節,但更是一個溫暖的季節。溫暖的冬天在家裡,爸爸媽媽為你準備好了厚厚的棉被;溫暖的冬天在教室里,同學們圍在一起談天說地,喜笑顏開;溫暖的冬天在學校里,老師和你一起談談心,教教你不會做的題目。總之,溫暖的冬天隨處可見,只要你用心去尋找,相信你不會空手而歸。

冬,風交加、銀裝素裹,雖然這是一個人見人怕的季節,但是只要我們擁有一顆溫暖的心,冬季的寒冷對大家來說也只不過是“小case”!

張家港市第二中學初一 劉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