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的流逝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時光如一陣微風拂過我的臉龐,轉眼間,我就告別了美好的童年,成了一名中學生,自從摘下紅領巾的那一刻起,我才明白,時光在流逝。

“光陰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是啊!每當我想起這句話,我都會有無限的後悔和無奈。我也曾經計算過,人的一生在長,也不過3億多秒而已,我總是想起這個數字,也常常下定決心,從這一刻起珍惜每一秒,但到頭來,也只不過堅持了幾天而已。

有時候,我睡覺之前會想:又是一天過去了,這一天我到底都作了些什麼呢?而這時,可能連我都不知道,這一天我到底都作了些什麼,我常常下定決心,明天我一定要把握好每一份每一秒!但到了第二天,也常是跟昨天一樣。這是我想起了這樣一首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正在我思考這些的時候,時間的車輪仍在“緩緩”的滾動著。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在珍惜生命的同時,更要去努力學習。畢竟,“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要利用每一份每一秒,把握好學習的動力,努力學習。

朋友們,請記住,時光在流逝,沒有人能留得住時光老人,抓緊現在的時光,去努力學習吧!不要再浪費每一份每一秒了,它是你生命的組成部分。雖然你不能留住時光老人,但你可以走在他的前面,我要說的是:“時光如何水,莫讓他從你的指尖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