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植物,它們生長在不同的地方,各有它們的優點或缺點,古人曾用不少詩歌讚頌它們,我卻對竹子“情有獨鍾”。

當我看見那一排排竹子迎著狂風,卻從來不向它低頭時,我就會對它們產生敬佩之情。竹子啊,你每天站在一個地方不累嗎?你每天都是那么地翠綠,從不枯萎。有的竹子生長在那不毛之地或岩石中,我真想問它,你每天吸那么一點點養料,難道你不覺得苦嗎?每當我看到竹子在寒冬中依舊那么挺拔,那么威嚴,我就想對它說:“朋友,你太辛苦了,你不冷嗎?你是我的好榜樣,我要向你學習!”竹子為人類可說是做出巨大貢獻,竹子全身是寶,竹筍可以熬湯,這湯有肋消化;竹條可以用來編竹簍,蠻結實的;竹葉可以入藥,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竹子真不愧為一個綠色的“礦”呀!

每當我有空時,我會常到我家附近邊的竹林旁,我會細細觀賞,輕輕地撫摸著竹子,對它說:“竹子,你太偉大了,你讓我敬佩,我也真想變成一棵竹子,陪在你身邊,跟你說話,跟你玩耍,讓你不再孤獨不再寂寞。我們成為好朋友那該多好啊!可惜,如果還有來世,我願和你一樣,做一棵竹子,不畏嚴寒酷暑,為人類多做貢獻。”

俗話說得好:“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竹子你太堅強了,你堅強得不管什麼風來臨,都不曾向它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