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快樂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這幾天,經歷了很多很多。讓我不得不覺得,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並不能為所欲為,道德、輿論、法律,無時不刻的限制著我們的言行。因此,我常常會抱怨,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於是,世界在我們眼中並不是美好的。

人在世上,常常會感到自己擁有的太少,媽媽給我們燒飯,我們抱怨為什麼沒有自己心目中的那么可口。老師為我們講課,我們卻抱怨為什麼不好理解。其實,並不是這樣。媽媽的飯菜是可口的,只不過我們沒有以美好的心靈來看世界。老師的講課是易懂的,只不過我們沒有努力去聽。當別人為我們付出時,我們不應該以挑剔的眼光來看待別人。我們需要讚美別人,認可別人,這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想想秦檜,也許他是一個眾所周知的人物。他的出名不是因為他的好,而是因為他是一個遺臭萬年的奸臣,他誣陷了岳飛。他就是討厭看到別人的好,他希望他是第一,他希望自己名利雙收,因此他用了這種手段。可是他曾知道,真正有能力的人,不是使用這種方法來換取帝王的信任的,他們依靠自己的實力來為自己的帝王辦事、出謀劃策。秦檜落到這個地步,就是因為他沒有以美好的心靈看世界。

其實世界很美好,只不過是少了發現美的眼睛罷了。以美好的心靈看世界,我們會獲得更多的快樂。